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打盹儿游资出洞 老鼠战术导演纪念日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2:30 北京现代商报

  主持人:

  “5·18——我要发”,昨日股市小幅收红,多少给处于水深火热中的投资者带来一些安慰。

  仔细分析周三盘口变化,股市早盘猛烈冲高,午后快速探底,尾市迅速拉起,游资与
正规军好像在玩一场猫与老鼠的游戏……

  王朝烽:长电稳不住蓝筹股

  有观点认为,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4亿战略投资持股上市,导致了蓝筹股群的分崩离析,进而引发大面积杀跌。昨日,长电新股流通以后,股价却不跌反涨,显示盘中承接踊跃。长电的走稳对蓝筹股群构成了一定鼓舞,股指快速冲高一度收复了5日均线。

  然而,股市喷发仅仅持续了20分钟,之后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人气品种遭遇基金的疯狂杀跌,股指也一波接一波地走低。

  毫无疑问,在蓝筹股板块上,有大机构资金主动性杀跌出局。蓝筹股的持续疲软彻底摧毁了市场,而超跌垃圾股选择在此时崛起,就如同交给了投资者一根救命稻草,容易引发极大跟风热情。

  熊意军:游资巧打时间差

  昨日,垃圾股崛起主导了大盘的反弹,从时间上看,选择在5月18日尾盘进场,显然是在为今日的5·19纪念日行情做快速建仓。

  从市场本身分析,沪深两市在近20个交易日中下跌幅度超过10%,短期股指在连续下跌后杀跌功能开始衰退,目前90%的股票都处于短期绝对超跌状态,反弹欲望强烈。盘中很多股票都因为投资者连续割肉,而股价节节走低。

  当前市场氛围中,游资可以轻松得到廉价筹码,之后再利用5·19情结,打一次“短平快”的拉升行情。所以,今日盘口垃圾股可能继续活跃,成为盘面亮点。

  王志伟:猫VS老鼠 谁将胜出?

  如果把基金比喻成实力强大的猫,那么游资更像小巧精悍的老鼠。老鼠利用猫喘息的瞬间,出洞找食;而基金一旦发动行情,则游资最安全的策略就是利用大盘回暖,快速出货。

  站在价值投资的角度,游资所攻击的垃圾股缺乏基本面支撑,上涨纯粹是资金推动型的拉升行情。而基金重仓股票,基本面方面毋庸置疑,但市场面已经走成了孤家寡人,基金杀跌出货也是无奈之举。

  很难用统一的标准来判定基金、游资的功过是非。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无论是垃圾股还是绩优股,只要能够活跃市场减缓大盘下跌的速度,投资者都是欢迎的。

  当然,老鼠终归是老鼠,四处偷米也只是为了填饱肚皮,投资者在操作上切记盲目追涨,尤其是基金重仓股反弹的时候,追涨垃圾股就可能充当高位接盘的角色。

  所以对今天的5·19庆祝行情应保留一份谨慎。

  (商报记者 李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