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仍在减仓千点论兑现 后市可能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6:42 天府早报

  沪深股市周一继续下挫,沪综指再度刷新6年收盘低点。分析师指出,基金仍在减持仓位,有色金属股和煤炭股加入杀跌阵营,令大盘雪上加霜。由于市场正处于全流通估值的混乱局面中,估计股指继续下挫的可能性大。

  基金减持煤炭股

  沪综指昨日下跌12.16点,收于1095.47点,6年来首度收于1100点之下;深成指跌32.49点,收于2889.01点。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期首度就全流通问题表态,但有关谈话并未给市场带来转机,市场做空动能仍然比较大。

  个股方面,昨日有色金属股出现大幅下探,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跌停,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都超过5%;另外,煤炭股在午后也大幅走低,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报收,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均超过7%。

  银河证券分析师刘奕松说:

  “市场正处于对全流通估值的混乱局面中,基金公司为了自身资金的安全,可能采取了结前期获利较大的煤炭股这一策略,从而导致股价纷纷下挫。”

  昨日涨幅靠前的个股仍以超跌低价股为主,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圣地(资讯 行情 论坛)、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收盘涨停。

  后市可能继续下跌

  股市在上周大幅度走低后,本周一继续下挫,华泰证券分析师陈金仁表示,近期股市呈现一明显特征,即创新低后略有反弹,然后继续创新低。目前仅靠一些超跌股的反弹,大盘要走出困境之难可想而知。而且周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4亿股配售部分上市流通,短线估计将对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上证综研分析师瀚民称:“从推出股权分置试点开始,市场供求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盘将会继续对1000点一带施加压力。我个人认为,在1050点以下比较安全。” (早报记者 施海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