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指数创出新低 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投资指要:指数创出新低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目前市场出现了一些恐慌情绪,尤其是基金纷纷开始减仓,成为近期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而基金本身跌幅更比股票大得多。周一沪市基金指数报收767.32点,跌幅为2.44%;深市基金则跌得更惨,指数报收701.28点,相比上周五下跌了2.74%。两市基金指数双双刷新了收盘价和盘中最低价两项历史最低纪录,成交量则涨跌互现,沪市基金量能比上周五萎缩了一成四,而深市则放大了一成半。

  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角度讲,短线股价下跌是难免的,而解决这个问题是长痛不如短痛,盖子已经揭开再回头是不可能的。中国证监会尚福林主席也已经明确表示,开弓没有回头箭。现在关键是要非流通股大股东同广大流通股股东多交流沟通,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流通方案,使试点对市场的影响变为最小。现在基金大举减仓,无论是对市场还是对基金本身而言,都不是个负责任的态度。从技术面的角度看,两市基金周一双双破位下行,其跌幅之大是今年以来罕见的,创出新低后,后市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就操作策略而言,基金投资者目前主要应关注试点的进程,保持轻仓耐心观望,在局势没有明朗之前,现在仍不是介入抢反弹的时机。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上海证券 王岸欣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