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倒戈 1100点再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0:48 海峡都市报

  北京首放

  周三早盘两市在前收盘附近大幅震荡,多空争夺激烈,午后空方逐渐占据主动,大盘重心下移。最后上证综指以1124.27点低收,下跌11.29点,深成指以3000.60点报收,跌67.38点,两市共成交97.24亿元,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一成多。

  在周二长下影小幅反弹之后,周三低价超跌科技股、地产股虽然展开技术性反弹,但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绩优股大幅跳水拖累股指继续下探。由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蓝筹的破位,以及投资者对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试点方案分歧较大,市场各种不确定因素较多,短期看1100点不可避免将面临反复考验。

  高位蓝筹股的大幅调整,短期构成考验1100点的主要做空动力。基金核心重仓股的全面下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应对试点预期,基金重新进行仓位调整,导致这些个股下跌。因为从四只试点个股中,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是传出试点方案补偿最少的公司,从而有可能使部分投资者揣测越是绩优的公司,试点补偿比例可能越会相应少一些,引发部分机构筹码松动。其中超级蓝筹长江电力跌破1年多的横向盘整箱体,动向非常值得投资者注意,而且这种一向坚挺的蓝筹堡垒突然下跌,在机构投资者当中产生的震撼效应会逐渐扩散,基金的羊群效应会导致部分蓝筹股轮番下跌。

  第二,蓝筹下跌与汇率调整可能有一定关系。因为人民币一旦升值,出口在一定时间内会受到一定影响,对国际货运多少会形成一定不利冲击。短期看权重蓝筹股下跌构成大盘调整的主要压力,中期角度看,股价结构的深刻调整,会使两市股价分化走势进一步加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