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投资指要:主力基金看淡后市 盘整格局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弱市中的反弹总是昙花一现,周二出现的反弹在周三就由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而立即夭折。由于市场价和增发价存在1元多的差距,增发方式决定了宝钢股价难以做出除权处理,因此复牌后便牢牢封在跌停板上,从而带动了大盘和基金指数双双回调。相比之下,基金由于不会受宝钢跌停直接影响,因此跌幅比 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还是要小得多。周三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17.37点,跌幅为0.13%;深市基金的走势要强一些,指数报收747.43点,和周二几乎持平,没有下跌,深强沪弱的格局仍然得以延续。两市基金的成交
量都有所减少,不过沪市基金量能只是略有萎缩基本持平,而深市则比周二减少了一成左右。

  周二市场上涨属于技术反抽性质,因此宝钢一个股票的异动就足以打断多头动能。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已经非常说明问题了。虽然基金受宝钢的影响相对比较小,但基金重仓股仍然受到宝钢下跌的连动,大多陷于低迷,成为后市大盘继续再创新低的主要动能。从这些表现来看,主力基金对后市仍然是采取了看淡的策略。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两市基金周三仍然处于弱势整理的格局中,短期来看,由于有封转开的预期存在,基金指数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消息面没有明朗的情况下, A股难以走强,决定了基金也不会出现反转行情,因此盘整格局仍将延续。

  就操作策略而言,基金投资者目前仍应维持轻仓观望的策略,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暂时不必考虑介入抢反弹的问题。(上海证券 王岸欣)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