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下降 基金调仓广泛参与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40 东方早报

  周三中小板跟随大盘再度深幅调整,盘中除新股外仅有7只个股微幅上扬。在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的牵制下多只个股出现放量杀跌行情,后期走势不容乐观。昨日又有5家公司公布季报,从已公布的业绩报告来看,中小板整体业绩下降显著,上市公司之间业绩分化趋势进一步加剧。从业绩上看初步形成上升、平稳、下降三个层面,并呈金字塔形排列,在二级市场上相应构成上扬、整理、回落的三大行情趋势。

  周三共有5只个股发布公告,其中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以转增后每股收益0.43元的好成绩拔得头筹。东新和平、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和0.18元,业绩水平较以前有了一定的提升。业绩的良好表现推动股价或大幅反弹或再度猛攻,三只个股涨幅均位居涨幅榜前列。与此同时,华邦制药每股收益仅为区区0.05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负增长。业绩的背离走势导致该股在二级市场上也与上述个股背道而驰。沉重的业绩压力逼迫华邦制药破位跌停,再创新低。个股分化走势再度成为业绩报告期二级市场行情走势的最大特点。

  中小板个股凭借其盘子小、成长性高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基金公司的广泛参与。尤其受到擅长投资小盘成长股的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和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关注。作为将中小板作为主战场的机构投资者,其仓位动向对中小板个股今后走势具有强烈的示范效应。从公司一季度报告分析,国联基金在华邦制药、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减仓动作明显,其中在京新药业一只个股上减仓幅度为62.1%,华帝股份更是达到100%。同时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遭遇基金大幅减仓行为。业绩的下滑和主力机构的抛售行为双管齐下导致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连连跳水。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应坚决回避,决不抄底。

  同样,基金公司也对部分个股增仓或重仓持有。从一季度报告来看,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然颇受基金公司欢迎。多只基金公司继续大幅增仓,其中美欣达国联基金增仓50%,安瑞基金增仓30%。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也得到广发成长基金深入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