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招商证券基金宝体现差异化:理财产品独辟蹊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6:52 证券时报

  □ 贾壮

  在国外市场,FoF(基金中的基金)已经是非常成熟的理财产品,但在国内市场还是空白,招商证券瞄准了这一空白地带,推出了国内券商理财市场中具有独创意义的集合理财产品,该产品的创新意义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日前,招商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柳星明给记者详细介绍了基金宝产品的设计理念、产品情况以及理财计划成立后的运作模式。

  柳星明告诉记者,招商证券在设计集合理财产品时,把谋求差异化放在重要的位置。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多种多样,满足的理财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异,券商要想真正体现自己的优势,必须对理财市场进行有效的细分,找准自己的目标客户,柳星明认为招商证券基金宝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理财产品具有明显的差异。

  据了解,招商证券基金宝之所以选择证券投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完全是从有效降低客户资产的波动风险角度出发的。柳星明说,基金产品通过对市场上现有金融产品进行合理的配置,经过基金经理的优化组合,波动风险要小于投资单只基金产品。在此基础上,招商证券基金宝对基金产品进行二次配置,可以更有效的降低投资风险。

  成熟的理财产品离不开专业的理财团队,在人才配备方面,招商证券同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产品设计方面,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该中心推出的基金评价系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拥有独立的数据库,根据三大类标准和11个指标对基金进行评价,基金评价系统是招商证券基金宝产品的重要投资依据。

  为了使理财产品的投资运作更加规范合理,招商证券资产管理部下设了投资经理部和投资策略部。柳星明介绍说,投资策略部侧重中观分析,针对各行业的资产配置和策略配比情况提供策略报告。结合这些报告,投资经理部进行具体基金资产组合及仓位的设计。

  柳星明认为,基金组合与股票组合具有明显的差异。在设计股票组合的时候,有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可供参考,采用的是传统的资产配置理念,而设置基金组合则需要考虑比较特殊的因素,比如基金管理公司的过往业绩、管理层的情况、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等。据了解,招商证券在选择基金产品的时候,不仅仅考虑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对于某只基金的投资状况同样非常关注,柳星明告诉记者,公司很关注基金资产的行业分布情况,如果与自己的看法有较大分歧,在资产配置的时候就会非常谨慎。

  柳星明相信,FoF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发展前景将会非常乐观,这种产品比较适合风险厌恶、追求稳定收益型且缺乏投资指导的客户、养老金等长期投资者和企业年金用户等。他说,目前国内的中小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仍然非常盲目,由于缺乏权威的基金评级机构,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只能听信基金销售人员单方面的说辞,对于投资者来说,特别需要有独立第三方加以指导,招商证券基金宝正好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