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李梅专栏 > 正文
 

指数交易每日必读:隐忧仍难摆脱 多头局部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43 新浪财经

  李梅

  前期预言回放

  面对1250点,新的不明朗因素又接手大盘。投机资金主控,前期热点的迅速退潮,长线买盘望而却步。围绕千二的振荡的走势本质不变,投资者宜围绕1200点高抛低吸。

  今日大市指津

  本周股市承接上周跌势加速向下,沪指继上周末跳空缺口之后,再次在1212点留缺口,并轻松击穿1200点,走势非常符合前期本栏预言。连续的三根阴线,两市仅有1/5个股红盘,数千个股收阴。跌幅超过9%的30余家,以绩差为主,其中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连续第二个跌停,三日内20%以上个股比比皆是。全天几乎单边下跌,成交继续低迷,资金离场迹象明显。

  消息方面,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作出具体部署,今后用更大的力量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募资60亿,证监会发审委将又审核四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再显扩容压力;海外中国A股基金热销;QFII悄然建仓新发股票型基金;各地全流通方案的设计者和推动者正采取不同方式加紧进行着实际操作上的推介活动。

  市场终于在晚了三天之后,意识到股权分置表态既无时间期限,又无具体实施方案和细则,更无明确对流通股东的补偿承诺,场内理解分歧巨大,多头阵营哗变;宝钢宣布大规模融资的消息,也在迟两日之后,成为下跌助推。昨日提到,该方案大约需要流通股东分流一百亿元。但愿这是在股权分置下市场中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增发,否则市场实在难以承受。而《证券法》修改,则被深思远虑主力,做了更多的负面联想

  盘面观察,大盘再度低开低走呈明显破位走势场内热点面积偏小,观望气氛浓郁。前期炒作的全流通试点概念股也全面退潮,出现集体深幅下挫,大部分以跌停报收,涨幅榜上有部分绩优股身影,如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热点切换频繁,投资者极难把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一季度报业绩未如预期,涨幅个股表现凌乱。

  未来走势预见

  即时消息仅能改变短期波动,不会改变弱市的大格局;中期对消息面和政策面理解的巨大分歧,仍将不时表现于盘面,形成较大的动荡;长线资金对股市的看法则全无明朗,不会轻易进场。近期看来,跌破1200之后,抄底资金会开始逐步介入,但短期市场仍难以摆脱扩容担忧,振荡向下的趋势不变。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交易每日必读新闻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