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可能继续下探 关注绩优小盘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股票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受此影响基金市场逐波下跌,直至尾盘跌势才有所减缓。截至收盘,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822.72点和748.12点,全天分别下跌0.81%和0.93%,基金指数跌幅远小于股指的跌幅。从成交量看,由于连续下挫,基金指数接近前期底部,因此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沪深两地分别成交了1.69亿元和0.47亿元,较上一交日减少了近37%。

  从盘中看,54只封闭式基金几乎全盘皆墨,仅有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36%,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平盘。具体来看市场呈现两个特点,一是由于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小盘基金强于大盘基金的格局已经有所改变。除兴和平盘外,金泰、安顺等大盘基金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跌幅远小于市场的平均值;同时价格跌幅超过2%的基金清一色为小盘基金。二是基金价格变化与基金净值变化的关联性不强。上周安系的净值表现整体上较好,但在二级市场价格上并没有得到明确的体现。

  从近几天基金市场的走势来看,基金市场仍主要受制于股票市场,但基金市场下跌幅度明显小于股票市场,这主要是因为基金所持重仓股在弱市中走势强于市场,同时基金都不是全仓持有股票。而从股票市场来看,由于扩容影响,短线仍不乐观,因此基金市场将继续下探,即使有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大。操作上仍应关注小盘基金,绩优小盘基金的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短线介入的机会。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