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银行系进军基金业机遇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8:46 中华工商时报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和各类债券型基金以及股权投资基金可以适度交叉。利用商业银行的优势,投资次级债券、金融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以及企业债券等固定收益证券。”她还认为,这样做不会对当前基金业发展格局带来大的冲击。对此,业界普遍认为,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是引导合规银行资金进入股市的重要标志,这意味着大量的储蓄资金可以通过购买银行基金的方式间接进入股市,而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可能最先从货币市场基金入手。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对促使基金业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全认为:商业银行以前是以基金托管和代销行角色进入基金业的,积累了丰富的基金营销经验。可以预计,在商业银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并发起设立各类基金后,有利于将整个基金业的蛋糕进一步做大。此外,此举还有利于金融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的实现,推动现有基金公司优胜劣汰,使优秀的基金公司脱颖而出。同时促使现有基金公司在不断提高投资管理和服务水平、降低服务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投资业绩。

    同时,李全也指出:基金业是一个充满魅力和挑战的行业,银行进军基金业是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银行将为基金业发展投入更多的资源,投资者教育的进程将会大大缩短;挑战则体现在各公司必须在自身特色上下更多功夫,注重挖掘和强化自身的优势,进行合理的战略定位。

    李全强调,基金公司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要合理定位并形成市场营销和投资策略,将最终的选择权交给投资者。另外,适应快速发展的市场变化,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是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目前,由于投资范围的限制,各基金产品特征同质化、业绩也出现同质化趋势,通过内外部活动打造公司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成为基金公司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从过去基金营销的经验来看,基金公司品牌逐渐成为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重要因素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银行系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