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货币基金迎接混业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3: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货币基金迎接混业时代

  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节节攀升,规模已突破千亿大关,连同目前正在发行中的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目前市场上的货币市场基金已达17只。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基金理财市场,业内专家认为,货币市场基金的高度流动性、交易便利性等特性以及持续营销的重要作用都使得基金公司对于销售渠道的倚赖度较高,因此具有"混业背景"的基金公司有望在竞争中占据主动。

  混业服务助推新基金顺利入水

  有消息称,证券法修订草案将于本月送审,其中最重要将是关于分业经营的修改,混业经营的禁令有可能被彻底取消。目前来看,以中信为首的几家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已具备了混业雏形,而中信基金刚刚推出的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则有望充分发挥"混业"交叉服务优势,并凭借其独特的客户体验关注,成为货币市场基金的佼佼者。

  近年来,中信集团等国内金融巨头的投资触角已经在逐步向多领域迈进,混业经营的构架已初步形成,旗下证券、银行、基金、期货信托等子公司全面发展,加上两年前与英国保诚合资组建的信诚人寿,整个金融控股公司的体系已经成型。依托中信集团这个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信基金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土壤,第一只基金产品募集规模过百亿,目前正在发行的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业内有观点认为:银行号基金将对现有基金公司构成极大冲击。一方面,银行自身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能够极大的吸引社会资金的流入;另一方面,以往银行代销基金,收取承销、托管费用,显然银行等于为别人做"嫁衣",如今银行可以发行自己的基金,代销其他基金的热情必然会有所降低。

  记者近日采访中信基金有关人士,表示中信实业银行、中信基金作为同一集团下的公司,在交叉产品销售、交叉服务提供、和人员交叉培训等方面业已开展了深度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如,货币市场基金的" T+1"到账,联合开展"理财升级活动",推出"买货币基金,享贵宾理财"等深度合作服务项目,使得投资者可充分享受到同一金融集团下的交叉服务,为投资者的理财体验提供更多价值。

  此外,中信品牌的影响力也表现在其他合作方的支持与配合程度上,在竞争环境较为严酷的情况下,商业银行在选择合作伙伴上仍旧倾向于具有经验和人才优势的基金公司,可为客户提供长期、持续、领先的价值体验。中信基金在此方面无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差异化服务是法宝

  中信基金在服务上也更注重迎合投资者的需要。在刚刚结束的"中信基金财富升级行动"全国巡展中,中信基金特别聘任了"特约观察员",让他们来代表投资者对中信基金的各项工作提出批评建议,同时还协助中信基金分析客户的投资需求,改善客户服务。

  而正在发行中的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则从提高投资理财的便利性入手,让投资者享受轻松理财的乐趣。基金经理王洪涛介绍,目前中信货币市场基金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实业银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代销机构可实现" T+1"赎回到账,即今天赎回,明天资金就可以到账,并且当日计息,不仅大大提高了现金使用效率,还为投资者更灵活地安排投资计划提供了更方便、低成本的通道,同时减少了资金在途的利息折损,更大程度的保障了投资者利益。此外,针对货币市场基金交易频繁的特点,中信基金还提供实时高效的电子化信息服务,投资者在交易第二天即可收到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的交易结果确认,大大节省了账户查询的繁琐手续,提高账户资金安全性。

  在网上购买了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的王小姐告诉记者,中信基金目前正在开展的"网上交易全升级"服务,只要持有银联CD卡、兴业银行卡,以及招商银行一卡通或存折的投资者,在发行期内均可登陆相关网站办理网上认购业务。此项服务的开通,为投资者增添了又一条方便快捷的电子化投资通道,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理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