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多半基金主力看好春季反弹 何时会出手托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9:30 沈阳今报

  基金阵容不断壮大,社保基金选股积极,保险资金新贵入市,然而市场就像干旱的撒哈拉沙漠,降多少雨都如同泥牛入海。这些增量资金的主力机构操作者们都在想什么?大盘究竟跌到何种程度才能得到他们的一致认同?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采访。

  开放式基金

  多半认同春季反弹

  调查表明,目前有超过5成的基金经理认为,今年股市高点将出现在二季度。与此同时,有近90%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年内,GDP名义增长率将超过8%。

  易方达基金投资部经理王守章认为,虽然受宏观调控影响,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会有所下降,但继续高速增长却是毋庸置疑的,股市的泡沫已经不多,没有继续深跌的理由,目前很多股票都体现了不错的投资价值,只是由于股权分置、加息等问题不确定,基金意见分歧导致相互间形成对冲和牵制,对后市的判断也趋于保守,不过出于盈利和调整仓位的考虑,机构历来喜欢在春季发动一波反弹,而且一旦出现,应该是中级的,点位应该在200点左右,如果这期间管理层兑现重大利好,基金会对市场重新判断,市场的机会将更可观。

  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研究报告认为,2005年经济减速但有望实现软着陆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先筑底后攀升”的运行态势,沪指将在1150点-1500点间运行。不难看出,虽然其对今年的行情判断不甚乐观,但却认同目前已是底部区域。

  社保基金

  激进入市风险不大

  去年,社保基金实现收益42.7亿元,收益率为3.1%。今年,社保基金股票投资额度最高可达178亿元,尝到甜头的社保基金已经加大了进军股市的力度,3月份短短一个月内,坚持分散投资理念的社保基金竟对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股票举牌,其激进入市的姿态令市场人士震惊。

  华鼎财经徐泽林指出,社保基金是要追求高稳定回报的,今年表现出激进的姿态,也说明目前市场中的风险已经不大。

  保险基金

  少量入市开始热身

  投资者一定已经注意到,和社保基金喜好相同的还有保险基金,最近也开始入市,虽然额度还不高,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保险基金也已经承认,目前市场已处于低风险区域,至少到了可以做热身运动的阶段了。

  QFII

  要求增加投资份额

  在国内基金谨小慎微的情况下,QFII却为手中资金份额的不足而头疼,其中瑞银更是再三要求增加份额。瑞银发言人袁淑琴指出,除去人民币升值的考虑,目前中国市场的很多股票市盈率已经低于美国、日本市场,而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却要高出许多,而且未来仍会高速增长,这就意味着这些股票动态的价值低估更为严重,这也是公司不断要求增加份额的重要原因。

  黑暗的时间太久,会让人失掉憧憬光明的勇气,于是他们往往忽略了天边正在升起的启明星。(姜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