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分红本周大规模展开 红包兑现基金似变鸡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随着封闭式基金大规模分红方案的推出,已经有“边缘化”倾向的基金,近期涨声一片,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昨日,博时基金旗下四只基金实施了分红,但却遭到了市场的冷遇,四只基金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大跌3.906%。而受QFII关照的一些小盘基金仍延续了上涨趋势。

  分红本周大规模展开

  昨日,博时基金旗下的基金裕阳、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实施了分红后的除息(即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中减去每份基金的分红金额,以该价格为当日开盘价),其中基金裕泽最高,派现达10派1.20元,然而,在剔下了“红包”之后,基金似乎立刻从前几天的“肥肉”变成了鸡肋,4只基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上周表现非常抢眼的基金裕阳,昨日盘中最大跌幅超过了6%。上述四只基金的红利发放日为4月12日(下周二)。

  大盘基金仍具投资价值

  对于昨日基金分红后遭到的“冷遇”,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封闭式基金短线涨幅不小,利好兑现后市场见好就收的心态相对较重。不过,由于能够实施分红的基金,特别是大盘基金业绩目前仍然属于质优价廉,因此除权后价格短线虽有所波动,但仍不改具有的投资价值。

  QFII效应仍在延续

  昨日封闭式基金的下挫,虽然受到了大盘下挫的影响,但仍有超过10只基金逆市上扬,其中基金兴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46%,而上涨的大部分基金多为QFII重仓持有,如在基金中涨幅第一的基金兴安,瑞银持有的比例达4.10%,而昨日基金涨幅排名第二的基金普润(资讯 行情 论坛),瑞银也持有了1.31%的比例。这显示QFII重仓介入封闭式基金的效应仍在延续。

  对此,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小盘封闭式基金大多受到了QFII的关注,而今年以来走势也非常独立。但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基金也有一个价格合理波动的区间,目前小盘基金相对于大盘基金价格偏高,因此虽有QFII利好效应支撑,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适当的谨慎。(记者曾子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