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李梅专栏 > 正文
 

指数交易每日必读:传闻是假的 上涨是真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03 新浪财经

  李梅

  前期观点回放

  连日唱空至愚人节前夜,本栏新观点:大盘已得喘息,恐慌有所收敛。投资者入市意愿不强,预计未来几日,将有一个逐步转强、热点扩散的过程。多头有望重新集结,织造热
点。可在振荡中逐步加仓,等待攀高。让我们期待周五早盘放量动荡,大盘筑底于——“愚人节”!

  今日大市指津

  “愚人节”日,股指如期见底,重拾希望。上周末午后,沪深股市放量拉出一根久违的长阳,金融板块、资源行业股一马当先,超跌板块如科技数字、中小创业,紧随其后,前期抗跌股如小盘本地、封闭基金等,全面落后,沪市成交重放百亿以上。

  消息面,传闻尤多。首先,国务院决定非流通股作为优先股,30年内不在国内证券交易市场交易流通。目前已上市公司中的非流通股,作为优先股,30年内不在国内证券交易市场交易流通;新股发行由发起人按相关规定,自主选择是否全流通发行(上市满3年后才,经批准后,能分批减持)或承诺作为发起人优先股永不流通。并从市场、行政、司法三方面全方位保护投资者利益。如建立信息“三公”透明市场、融资监管分离、发行再融资核准权下放至交易所、发展证券投资基金、QFI、充实交易保护基金、建立市场平准基金(更有消息称,平准基金已开始入市,并已重点介入大盘蓝筹股)、引入投资者代理诉讼、集体诉讼制、实行上市公司举证责任倒置、等。

  有记者多方求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及其国务院新闻办工作人员,得出结论,上述消息,多属传闻。

  另有传闻,证监会召集基金公司老总、券商老总近期去北京开会,商议救市。多家记者多方采访、多方调查之后,记者同样得到结论,这个传闻,更是假的。

  对此,主流观点是,股市已经不能靠几个政策就能彻底解决,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不能证明是反转,不能证明市场底已经出现,只是跌多了,传闻引起的技术性反弹而已。

  市场舆论,已被引入到“探讨传言的具体内容,其真实成分是否值得怀疑”上面去,比如说优先股只能享有固定的收益,没有管理、经营上市公司的权利,目前国内情况,显然不太可能变优先股。经济学家:卅年优先股方案不太可能。

  按照本栏日前分析,临近4月1时,正值天时地利人和,当日无论是否有利好传闻,大盘都始终已存在强烈的向上欲望,唯一的问题,只是提前,还是滞后数小时。或者说,大盘已经运行到了“五成会出利好、十成会利好会出传闻”的阶段——上涨必然。

  未来走势预见

  愚人节阳线,以本栏观点,真假做真时真亦假,前期多头喊多了“狼来了”,狼真来时,再没人信信。假的,是传闻;真的是——大盘它确实要涨!目前观察,几大板块走强,尤其金融、资源板块,显然,距结束还早。综合分析显示,未来大盘仍将振荡维持强势,并将有更多路军,加入多头阵营——行情只有延续。稍事整理之后,热点面更将不断扩散。

  也许,“愚人节”愚弄的,不是看空者,不是看多者,而是不愿做愚人的智者。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交易每日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