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买股票还是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6:38 时代商报

  闲钱多了,如何让投资者手中的资产保值增值?

  存银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选择信托产品、投资股市、投资黄金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存银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等方式在家庭理财中是必不可少的,它们能在很低的风险上实现资产保值。但是这些产品投资回报较低,与此相比,购买股票
或股票型基金则有可能在承受一定风险的前提下,达到资产增值的目的。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到底是买股票还是买股票型基金呢?多位理财顾问对此作了一番分析比较。

  普通投资者适合股票型基金

  工商银行南京街支行理财中心的客户经理于东告诉记者,股票是典型的较高风险的投资工具,其最主要的特点是高风险、高回报。一般投资者、中小散户由于对国家宏观政策的把握和对企业信息的了解相对有限和滞后,再加上没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因此并不是很适合投资股票。相对而言,股票型基金具有中高收益和中低风险的特点,对于普通的中青年投资者比较适合,而中老年投资者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和银行的理财型产品。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顾问告诉记者,股票型基金作为一种基金产品,是由一支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专业团队负责管理,有专业的研究能力和信息渠道;同时股票型基金由众多的小额资金组成,能够做到分散投资以规避非市场风险,因而比个人投资者单独买卖股票具有更强的风险规避能力。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从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的角度出发,投资股票型基金是比较好的选择。

  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

  目前市场上有几十只股票型基金,普通投资者如何进行选择呢?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理财中心科长郑岚告诉记者,股票型基金分为三个类型即稳健型、成长型、收益型,不同的类型适合不同的投资者。稳健型适合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投资者,成长型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好的中青年投资者,而收益型则适合老年投资者。

  此外,选基金的根本是选基金管理公司,好的基金公司能够凭借自身的资金实力和专业的知识为投资者择股,选好基金公司就等于为自己选择一个好的理财参谋。把钱交给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才会更放心,也才能获得满意的回报。

  选基金公司时有很多因素我们都可以作为参考标准,比如股东的实力、投资团队的能力和经验、风险控制能力等。了解基金公司可以向银行理财营业网点咨询,上网收集相关资料等。

  选择入市时机很关键

  于东经理告诉记者,投资者还应注意的是,选择入市的时机非常关键。如果是股票型基金,则应当在市场的低位购买,因为这时购买,资本增值的空间较大。新基金能够抓住新的热点,建仓成本低,股市上涨空间大,投资者获利机会也多。如果投资者把握不好时机,可以选择定投的方式,每月投资一点点,风险也会降低。

  时代商报 记者贾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