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4年年度报告 > 正文
 

丰厚分红刺激封闭式基金普涨 后市还有上涨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8: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时隔“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事件”一个交易日,封闭式基金又迎来了一番上涨行情。其原因不再是所谓“封转开”的不实报道,而在于有多只基金公布了收益分配公告。

  昨日(29日),沪深两市54只封闭式基金中,有46只飘红,另有4只持平,4只下跌。其中涨幅最高为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高达4.96%,还有7只封闭式基金的涨幅在3%以上,有20只基金的涨幅在2%以上。

  在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基金指数成为了股指低迷走势中的一个亮点。昨日,上证基金指数上涨了2.02%,深证基金指数上涨了2.11%,而同期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0.42%,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0.15%。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部的田弘伟表示,分红丰厚是此次封闭式基金普遍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昨日,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四只封闭式基金: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阳和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两只封闭式基金: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都公布了2004年基金年报和收益分配公告。

  博时基金公司的收益分配公告称,基金裕阳将向全体持有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收益0.49元,基金裕元将向全体持有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收益0.80元,基金裕泽将向全体持有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收益1.20元,基金裕华向全体持有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收益0.46元。

  华安基金公司的收益分配决议显示,基金安顺将向全体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基金安信将向全体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065元。

  这6只基金昨日的涨幅分别为4.96%、0.99%、2.76%、1.90%、2.45%和3.14%。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娄静表示,此次封闭式基金上涨,不仅仅是已分红基金将分红的功劳,投资者对于其他封闭式基金也有分红的预期,这是其他封闭式基金价格也会上涨的原因。

  目前,公布年报的只是全部封闭式基金中的一部分,还有多只封闭式基金没有公布年报和是否分红。但市场上也有这样的规律,率先公布年报的基金一般都是表现较好的基金。

  娄静同时称,在封闭式基金分红的时候往往都会出现一波上涨的行情。

  一位市场人士进一步表示,由于此番上涨的封闭式基金都是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基金,所以此次行情也很有可能是报复性反弹。就目前的走势看,这只是一波小行情。

  最近的一项数据显示,目前仍有11只封闭式基金位于“六折”交易区间,另有12只基金折价率超过3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