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重仓股无起色 部分主力持续减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5: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如同笔者昨天所分析的那样,市场风传的封闭式基金封转开的利好传闻,使两市基金成为近期最热门的炒作题材。虽然封转开真正实施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市场普遍处于低迷,A股乏人问津的情况下,游资除了炒基金之外还能有别的选择吗?于是,相对于A股大盘的持续走低,基金却是拉出了近期第二根大阳棒,走势之凶猛令人刮目相看。周二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33.63点,较周一上涨2.02%,深市基金报收760.40点,上涨2.11%。两市基金的成交量都再度猛烈放出,其中沪市基金量能比周一放大了七成多,而深市基金量能则放大了一倍有
余。周二两市基金的涨幅和量能都与上周五相差无几,表明周一的回调只是一次强势调整,这次反弹在后市仍有发展的空间。

  从盘面上看,基金重仓股并没有多少起色,走强的品种仍然是一些超跌股、重组概念股和ST品种等,显示主力基金对参与A股仍然没有多少兴趣。要知道封转开对基金公司本身而言并没有太多好处,开放式基金的销售目前也是积弱不振。封转开真正得便宜的是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基金本身的利益所在还是新股申购。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上周五到本周二两市基金的三根日K线组成了一个典型的多方炮形态,后市继续向上攻击的意图很明显。只是这种反弹完全建立在对一个不可靠利好的预期基础上,投资者要参与这样的行情应该谨慎。就操作策略而言,基金投资者总体仍应坚持轻仓观望态度,趁着反弹的东风,在高位可适当减仓。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 王岸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