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4年年度报告 > 正文
 

新基金过半业绩亏损 封闭式基金掀起分红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5: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截至今日,112家基金公布了2004年年报。在已公布年报的基金中,在2004年年内成立的29家开放式基金中有17家去年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与此同时,作为基金板块元老的封闭式基金则纷纷推出高分配方案。

  去年新成立基金过半业绩亏损

  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29家去年成立的并已公布2004年年报的基金中有17家经营业绩亏损,比例达到58.62%。29家基金去年经营业绩累计亏损了19.71亿元。其中经营业绩亏损最大的一家基金为6.33亿元。

  2004年股市的曲折走势成为部分当年新成立的基金经营业绩亏损的重要原因。一家2004年经营业绩亏损为1.16亿元的新基金在年报中坦承,该基金开始建仓不久即遭遇9.14行情,短期的行情上涨提高了基金的建仓成本。加之此后行情再度转入下降通道,作为基金底仓的一些大盘股跌幅明显,因此使有关基金此后的运作备受压力。

  封闭式基金掀起分红高潮

  继博时旗下四只封闭式基金公布合计达到3.01亿元的收益分配方案后,周三又有更多的基金推出了丰厚的分配方案,使封闭式基金的分红狂潮达到了一个新的顶点。

  根据有关公告易方达旗下的科汇、科翔和科讯三只封闭式基金均公布了分红预告。其中科汇拟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2.30元,科翔拟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1.40元。此外,华夏旗下的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也公布了分配方案,其中基金兴华拟向全体持有人按每100份基金份额派发14.1元的现金红利,共计2.82亿元。同时中融旗下的封闭式基金融鑫(资讯 行情 论坛)拟向全体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收益1.328元,共计派发现金收益1.06亿元。加上周二公布拟向全体持有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收益1.20元的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两日内宣布拟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超过1元的封闭式基金已经达到了5家。

  与此同时,国泰旗下的基金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金盛(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双双公布了收益分配公告,虽然有关基金单位分配的金额相对有限,但基金金泰拟派发的现金收益总额也达到了7000万元。(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波 周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