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周评:兴华传闻不实 理性看待封转开(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20:25 中信证券
基金周评:兴华传闻不实理性看待封转开(表) 基金周评:兴华传闻不实理性看待封转开(表)

  投资要点

  ◎ 受兴华递交“封转开”申请传闻的刺激,上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在经过平静的4个交易日后,于周五出现放量上涨的行情,中信基金指数当天上涨2.30%,涨幅居前的主要品种为规模在20亿份以上的大基金。基金折价率大幅度回落,至35.52%。

  ◎ 自2004年以来走势回顾:以2004年11月初为分水岭,之前小基金的走势领先于大基金,但与股指基本同步;之后,则明显走强、显著领先于股指和大基金的走势。04年11月至今,小型基金指数上涨10.79%,而中标300指数和大型基金指数同步分别下跌3.80%和7.02%。

  ◎ 我们认为,关于兴华的传闻不属实,“封闭转开放”短期内难有进展,大型基金周五的强劲表现可以理解为大小型基金走势长期背离下的补涨行为。如果剔除周五大涨的因素,大型基金和股指的跌幅相当。这就是说,在过去的3个多月里,大型基金维持了与证券市场趋同的走势,而小基金则逐渐进入一种慢牛的状态。

  ◎ 我们依然坚持在2004年11月份报告《封闭式基金——弱市下浮现投资价值》中所阐述的观点——高折价率使得封闭式基金具有相对投资价值,到期清盘概念则使得小基金具有绝对投资价值。既往业绩优异、业绩持续性较强、到期期限短的小基金仍然是关注的重点,它们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可以作为机构投资者的战略配置品种。

  ◎ 此外,投资封闭式基金时,除了关注保险公司的动向外,还应密切注意QFII、社保基金等其它机构投资者的动向。以台湾市场为例,在“封闭转开放”的过程中,进入最坚决的并不是本土投资者,而是国外投资者,它们往往在“封转开”前的一段时间内大举进入,并最终成为“封转开”的最大受益者,这在已经公布的基金金元(资讯 行情 论坛)的年报中已经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了。

  ◎ 股指继续下行,偏股投资的开放式基金净值普遍下跌,景顺系、嘉实系、富国系、华安系旗下基金表现较为突出,指数型基金跌幅明显,偏债型基金表现较好,平均上涨0.12%。(中信证券研究咨询部 胡浩)

  相关报道:

  05年3月28日中信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结果一览

  05年3月28日中信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结果一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