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叫板储蓄 投资1万元每天获利0.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23 法制晚报

  1万元存到银行 每天获利0.15元 投资货币基金 每天获利0.8元

  货币市场基金“叫板”银行储蓄

  本报讯(记者 杨慧博)今天,中信基金公司的一只货币市场基金在北京全面发售。“一万元投资到货币市场基金,每天获利是0.8元;如果存到银行,每天获利是0.15元。”中信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赵洪宇告诉记者。

  “从资金的流动性上看,货币市场基金很像活期存款。”赵洪宇对记者说,但相对活期存款来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要高。目前的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72%,而货币市场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通常为2.8%左右。货币市场基金的这一收益率甚至比一年期定期存款还高。

  另据介绍,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是“利滚利”的,投资回报会被计入投资成本,重新计算收益。此外,如果投资者愿意赎回,提出申请的次日就能提出现金,且不需要任何费用。

  据介绍,货币市场基金适合对流动性大的资金进行管理,特别适合工资户、老人等可能会突然急需资金的人群。

  另外,个人投资者申购和赎回货币基金取得的收入是免税的。

  专家指出,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比储蓄高,而它的风险也比储蓄要高。因为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取决于其投资的各类短期证券的收益率,因此它存在利率风险。

  名词解释

  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以银行存款、短期债券(含央行票据)、回购协议和商业票据等安全性极高的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的投资基金。

  七日年化收益率——将七天的收益折算成年收益率。基金公司通常每日都公布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