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空方势头有所减弱 轻仓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延续着周三的止跌迹象,周四大盘和基金又在尾盘出现了技术性反抽,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200点大关前再度守关成功。周四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09.65点,较周三下跌0.03%,深市基金报收733.75点,下跌0.16%。两市基金的成交量相比周三都有一定程度的萎缩,其中沪市基金量能减少了两成多,而深市基金量能则萎缩近一成半,量能变化目前仍处于稳定阶段。

  从盘面上看,基金重仓股的走势仍然对市场走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反弹是周四大盘企稳的关键。虽然上涨的幅度不过2.21%,但对于中国联通这样的航空母舰来说,这样的涨幅已经足以振奋人心了。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同时止跌也令投资者喘了一口气,主力基金的减仓行为似乎已经暂时停顿下来了。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周四两市基金的下跌速度都大大减缓,下影线拉得相当长,成交量也有一定程度萎缩,这可以看作是空方势头减弱,多方动能逐渐增强的标志。短期来看,如果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那么大盘和基金要再度创出新低还是困难的。就操作策略而言,基金投资者总体仍应坚持轻仓观望态度,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不要轻举妄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 王岸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