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依然乐观 达成共识死捂最贵的好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17 北京晨报

  因为有了那篇42只新股名单的稿子,我在周一接了几个媒体朋友的电话,大家都问我消息可靠与否。更有一位朋友说,是证监会的同志建议她向我核实的。本该辟谣的人却对事情情况不知道,让记者向“制造谣言”的人核实,只能间接证明这份名单的确真实。我觉得实在有些好笑。

  我可以保证我文章的内容是真实存在的,但有谁能保证所有媒体的报道都真实可靠
。所以,有些东西既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就不妨拿出来,尤其是过会的新股名单这些怎么看也不像国家机密的东西。不透明就会让本来特简单的事情变得特复杂。我记得,王小石之所以当初特猖狂,好像就是因为不透明……

  最近有个一反常态的局面不知您有没有注意。前两次逼近1200点的时候,管理层隔三差五地会发表利好市场的大小不等的消息,但自温总理讲话九天以来,不见一丁点声音,即使在大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落时。市场有点冷清得令人害怕,好像手里没有一张好牌的架势,也好像手里一大把好牌却非要死闷“包庄”的架势。据说,基金经理们已经达成共识:握住手里的那些最贵的好股票死等了,就像李成儒说的“买就买最贵的”。

  昨天尾盘几大高价股竞相跳水,几只龙头品种被突袭,多少让基金经理感觉挺郁闷,“本来是一群狼瓜分食物,现在又来了几只饿着的虎,难斗啊!何况人家是大客户,攥着我们的命根子呢!这根本不是博弈,一点儿都谈不上,因为根本不在一个起评线上。”

  但说归说,基金对中期走势依然还算乐观,我最欣赏的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吕骏认为,在二次探底后,一旦政策面有重大突破,股市的转机将随之到来。 (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