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指数继续向下空间不大 深市基金可逢低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3: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指数继续向下空间不大深市基金可逢低关注

  弱势阴跌中的大盘和基金在周三出现了一丝止跌的迹象,毕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200点关口还是有一个"政策底"的心理预期,加之1180-1200区域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因此 A股和基金在这个位置上都有得以喘息的客观条件,空方动能也需要时间来重新凝聚。周三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09.91点,较周二下跌0.04%,深市基金报收734.96点,上涨0.19%。两市基金的成交量相比周二都略有萎缩,其中沪市基金量能几乎没有变化,而深市基金量能则微缩一成左右,量能变化似乎进入了一个稳定阶段。

  从盘面上看,基金重仓股在周三总算暂时止住了跌势,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大指标股双双企稳,对大盘和基金的走向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但这是否意味着主力基金已经完成了减仓的计划,现在还难以下断言。在目前这个缺乏公平性的市场中,主力基金可以通过资金申购新股坐享无风险利润,期待它们护盘的想法是幼稚的。

  从技术面看,周三两市基金都出现短暂的止跌企稳态势,这可能是因为目前的价位已经在大多数投资者的成本线下方所致,因此短线继续向下的空间估计不会太大。考虑到深市基金的走势比沪市要强得多,就操作策略而言,基金投资者总体应持轻仓观望态度,要想逢低介入的话,则应该考虑从深市基金中寻找目标。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 王岸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