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部分主力持续减仓 量价背离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盘和基金在经过了连续两个交易周的大幅暴跌之后,投资者的人气和信心受到极大挫伤,由于始终盼不来消息面的利好,周二终于以大量的恐慌盘涌现表达出了人们心中的担忧。两市基金跟随大盘急速下跌,沪市基金更是在当日创出了历史上的新低,给后市行情发展更添上了一层阴影。周二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10.26点,较周一下跌0.99%,深市基金报收733.56点,下跌0.23%。两市基金的成交量相比周一均有较大幅度的放大,其中沪市基金量能放大了一半左右,而深市基金量能则更是增加了一倍,量价背离的特征极为明显。

  从盘面上看,基金重仓股又一次扮演了领跌羊的角色,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各自的利空因素,周一跌幅都达到了5%以上,对大盘起到了打压作用。主力基金坚持减仓的动作对市场产生了示范影响,市场靠一些私募基金支撑当然不会有前途,后市实在令人难以乐观。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周二两市基金都出现深幅加速下跌的趋势,出现了大量恐慌盘的迹象,短期来看,市场出现反抽的条件已经成熟。不过如果没有消息面的利好配合,反抽更多地是起到一个拓宽下跌空间的作用,对此投资者应保持冷静的头脑。就操作策略而言,基金投资者总体应持轻仓观望态度,面对可能出现的技术性反抽,应积极作减仓处理。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 王岸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