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3只封闭式基金逆市上涨 19只基金折价率逾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3: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沪深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分别下跌4.85%和5.34%,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证100两个代表性成份类指数的跌幅分别为3.85%和5.19%,小于对应的综合指数,说明有相当一部分基金主要持仓股票的受挫程度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另外,随着基金运作个性化增强,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下,一些基金资产净值变化趋于独立。

  一些基金净值变化强于大市

  在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中,有三家基金的单位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超过4%,其中有两家为指数基金,另一家为主动型股票基金。上周,有三家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份额净值的缩水幅度小于1%,其中嘉实增长的份额资产净值缩水幅度只有0.5%。

  封闭式基金中,有三家基金逆市取得正收益。这三家基金均为规模在10亿以下的小型基金。其中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收益分别为0.06%和0.05%,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周收益最为突出,为0.5%,该基金投资的重仓股票中有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和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逆市走出劲升行情。而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超过3%的两家基金也都是小规模基金,基金通宝(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资产净值缩水3.19%和3.22%。这两家基金去年年底的投资组合中都有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上周从5.93元跌至4.89元,累计跌幅高达17.5%,此外,基金通宝去年年底重仓的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也下跌了13.9%。

  19只基金折价率超过40%

  统计数据表明,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从前周的837.96亿元下降到823.90亿元,降幅为1.68%,一周缩水了14个亿。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方面同样不乐观,54家基金中50家下跌,其中有33家的周跌幅超过2%,跌幅最大的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下跌了6.2%。54家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合计从前周的535.55亿元下降到520.35亿元,缩水15.2亿元,幅度为2.84%。二级市场下跌幅度快于资产净值缩水幅度,导致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率继续攀升,在上周首次突破36%的基础上,再度提高至36.84%,继续刷新历史纪录。市场中已经有19家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超过40%。(俞晓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