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年初判断未变 股市不缺钱缺少用钱的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7:56 北京晨报

  中信基金投资总监丁楹喝了口咖啡后对我说:“我相信央行取消个人住房贷款优惠后能够让炒房的钱回流股市,至少我身边有的钱就已经回来了……那么多的钱如果回来了,股票肯定会涨的……”

  我相信丁楹的话,至少看到他神闲气定就相信肯定有钱正在往股市流。但我有个疑问,关键是能有多少钱会因为只增加了零点几个百分点的利率就会大规模回流?就算真是因
为听到了风声或者看明了趋势,又会有多少资金快速回流?热钱从一个市场切换到另一个市场需要时间,而且很多资金在证券市场没有见到赚钱效应之前还会追逐房地产市场不同地区的补涨机会。

  按照丁楹的看法,下半年的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基金仍然未改变年初时的判断。但有多少机构还能扛到下半年?据操盘手最悲观的预测,在下一次行情来临前恐怕还是要“死人”的。

  转折之年,转折得让很多人晕头转向。因为晕头转向,所以操作计划被做到越来越往波段操作方向转,尤其是那些在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里做差价的游资。难怪被游资打得没脾气的基金经理说:“预测到了,但根本跌不出来,没办法!”

  我的一位朋友打来电话,让我帮着问问有没有人想融资,说他那里有一个亿的资金想往外放,利率10%。于是,我把电话打给另一位券商朋友问他那里有客户要钱不,还没等我问,他就说正急着找我呢,手里有一笔三千万的钱放不出去。

  写这个故事无非想说,不管从哪儿来的钱,现在市场并不缺,缺的是融钱做股票的理由。(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