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第一大主力基金的进与出(下):基金大卖单过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的卖出有几种原因,比如研究员认为股价涨幅已经到位,比如大盘趋势向坏,比如上市公司有利淡消息,比如应付赎回等等。但在作出这个决定前仍然是研讨等一系列过程,为了节省时间可能会省略一些过程。不管这些过程有什么差异,一旦卖出指令单到了操盘手手里,接下来的卖出过程与当时的买进过程几乎是一致的,只不过方向相反而已。其结果就是股价在较早的某个时段突然出现大量的连续性抛盘,最后甚至列入当天的跌幅榜,随后交投恢复正常,股价也趋于平静,只是一般都会下一个台阶。

  在现在的市场上,大的买卖单子也会来自一些私募类型的基金。但基金的操作手法相对单一,这有机制和利益两个方面的原因。说到底基金的所有管理人员都是在为基金的持有人打工,尽管收入的差异很大。私募基金就不一样了,它本身就没有庞大的机构,往往只有几个人。就本公司而言,尽管大单子要得到老总的同意,但实际上相互间的高度信任使得这种过程更多地只是流于形式,操盘手具有更多的决策权。另外从利益上来说我们每赚一元钱就知道自己可以得多少,所以动力是完全不一样的。私募基金的操作绝不会程式化,即使想买进300万股也绝不会一定要买到300万股,股价涨了就少买一点,这里没有一定要完成的所谓指令单,所有的买卖决策随时在变,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着盈利这个目的进行的,而绝不是基金公司操盘手所考虑的一定要完成单子。

  以上分析可以告诉我们,如果出现盘中放量上冲,除了是老庄在对倒作怪以外,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基金在完成某一张大买单。如果出现盘中放量下跌,除非公司本身或者老庄资金链出问题,否则也是基金在作怪。比如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0)在去年2月9日放出近300万股的成交量,当天走势是一路推高,股价从8.27元上冲到8.80元,但两天后股价跌回8.23元。注意观察当天的走势,绝对不是主力的运作,股价上冲的时点也不在最后一个小时。类似的走势经常出现,直到去年半年报出来我们才清楚,大量的基金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中。新疆天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5)是另外一种类型,该股有主力驻扎其中已经很明显,盘中经常出现最后的黄金一小时走势。但令我关注的是盘中经常出现类似基金的大买单,现在年报公布,真相大白,嘉实基金公司旗下共有四家基金入围,其中两家是新增加,新增筹码340余万股,合计持有1349万股。还有一家新的基金新增302万股。此外还有两家法人的帐户共220万股出现在十大股东之列。表明确实有基金或类似基金的大单子在运作。

  由于基金的决策过程保证了投资的理性化,所以只要基金连续不断的进入而上市公司似乎还没有出现大的变化,那么一定还有更好的未来在后面,这就是我们研究基金进出手法的目的。(上海证券报 潘伟君)

  相关报道:

  第一大主力基金的进与出(上):基金的买进手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