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游资釜底抽薪基金自弹自唱 大盘将被带向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5:1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明星股”跌停说明什么

  主持人:昨日跌幅榜上的个股,相信投资者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它们基本上是近日的明星股,而这些个股大多都是游资运作的品种,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新升资讯:游资近期运作的招牌品种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吴忠仪表(资讯
论坛)、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昨日均被封在了跌停,并且跌停个股达到了10只,多数个股近期走势强劲,一改近日涨停个股总多于跌停个股的局面。在巨大短线投资风险出现的情况下,火爆的个股行情应该是已经告一段落。随着火爆的个股行情的结束,市场人气将更加低沉,市场量能将很有可能恢复“二月二”前期的局面。

  目前股指日K线图上的双头图形在颈线突破后,在周四已经连续三天收出了阴线,一举跌破了30日、60日等重要均线。这次空方气势汹汹,大有挑战前期低点1187点之势,使大盘的日K线图上看起来乌云密布,让人感觉到心惊胆战。该日市场量能再度萎缩,全天上海市场成交不到80亿,人气迅速回落,恐慌性情绪再次弥漫在市场中,盘中不断有恐慌性抛盘涌出,表明游资已经基本上对近期市场失去了信心。

  哪里来的“捆仙绳”

  主持人:目前困扰主流机构运作的主要因素是什么?机构重仓股上演的“一九”现象还会持续多久?

  北京首放:我们认为,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矛盾,国际资源价格的狂升暴涨是导致机构资金产生忧虑的主要原因。

  虽然经过2004年的调控,但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宏观调控压力仍然明显加大,尤其是国际石油能源、铁矿石、有色金属价格的变化,对国内相关行业产生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国际油价重新攀上55美元关口,黄金价格越过每盎司440美元的关口,全球有色金属价格和矿产资源涨势如虹,不少品种再创十几年的新高,LEM铜已经创出一百年以来的高点等等。所有这些都将对国内上市公司的发展带上沉重的负担。

  另外,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九”现象发展下去很可能成为一个陷阱,而不是鲜花铺就的成功之路。目前基金在对其重仓股自弹自唱,部分高价股的风险较大。

  寻找沙漠中的绿洲

  主持人:沙漠中也有绿洲,目前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防御性品种呢?

  浙江利捷:非周期性行业的蓝筹股,周期性行业景气度仍在上升的蓝筹股,将成为投资基金的主要建仓方向,这些个股的防御性较好。非周期性蓝筹如消费升级概念的饮料、医药、商业等行业,个股比如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都相当稳健,明显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

  从周期性行业景气度仍在上升的蓝筹股来看,主要包括原油、矿产资源、交通运输等行业。比如一些行业龙头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反复走强让无数投资者羡慕。行业龙头公司将为投资者提供超额的投资回报,对于这类个股而言,每次的回调都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建仓机会。港口、机场、高速公路为代表的交通运输板块值得重点挖掘,最近以锌、铜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价格出现了强劲的上涨走势,而黄金价格也进入中长期的上升趋势运行,资源类矿产个股也将寻求市场的重新定位。(主持人:徐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