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向下调整难以避免 不可抢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投资指要:向下调整难以避免不可抢反弹

  从上周四到现在,大盘和基金指数都走出了一个阶段性顶部,双顶的迹象已经很明显了。虽然市场已经进入调整趋势,但本周一不甘失败的多头主力还是奋力抵抗,在大盘和基金低开低走后,还是逐渐把指数拉了上来,最后以十字星报收。周一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45.93点,较上周五下跌0.08%,深市基金报收754.25点,上涨0.17%。两市基金的成交量均出现放大,沪市基金一下放大了七成左右,深市基金则放大了一成七,两市基金出现放量十字星,标志着多空双方的分歧在增大。

  A股涨幅榜上依然是小盘超跌股和ST股票的天下,基金重仓股的表现依然低迷。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破位之势已然形成,3元大关反过来成了一个短期阻力位,这意味着基金为了筹集资金申购新股,减仓已经成了基金经理们的共识。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大盘还是基金本身都很难有表现的机会。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周一两市基金都收出一根放量十字星,由于下影线比较长,带有一定的多头意味,后市可能在当前位置上盘整一两天,视消息面动向决定指数走向。就操作策略而言,市场和基金短期已经构筑出双顶,中长线来看,向下调整难以避免。基金投资者总体应持轻仓观望态度,目前决不可盲目介入抢反弹。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 王岸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