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机构搏杀联通猛烈跳水 新基金被套最苦可能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8:04 北京现代商报

  多头主力可能在3元一线构造坚固防线

  近两个交易日,超级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跳水,让市场人士揪心不已。

  有消息称,中国联通面临大规模重组。国际投行贝尔斯在香港发表报告透露,中国
联通的GSM业务很可能在未来9个月中被国内其他固定电话运营商收购,虽然联通方面断然否定了上述说法,但联通香港H股迅速作出反应,先于A股大幅跳水,这也体现了投资者对联通发展前景信心不足。

  从三季报信息披露来看,中国联通前10大流通股东被基金统统包揽,仅仅排名前三位的基金合计持有流通股就超过了2亿股。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半年报显示,中金公司、国泰君安两大券商主力分别持有联通9965、8136万股,仅仅三个月后,上述两家就从股东名单中失去了踪影!虽然,以开放式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主力,在3元一线对联通采取了大面积增持,但联通走势依然相对疲软。

  面对联通股价的快速调整,机构阵营又可能发生怎样的变化呢?持有联通的普通投资者又应该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呢?记者采访了北京群丰投资高级研究员王朝烽,希望能够对投资者有所帮助。

  投资策略

  王朝烽认为,中国联通虽然是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但业绩水平并不能令人满意,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11元,预计全年收益约在0.14元左右,以3元的股价计算,市盈率约为15倍。从近几个交易日的盘口来看,有明显的机构资金杀跌出局动作,基本面的变化导致机构看法出现分歧,有资金开始兑现出局。成交量方面,做空的机构实力非常雄厚,近两个交易日是在进行有计划的减仓,估计目前仓位仍然比较高,后市可能有继续打压动作。

  可以肯定地说,目前持股中国联通的机构绝大部分都处于亏损状态,而继续选择在股价低位杀跌出货,可能是获得了基本面方面的准确消息,才认赔出局。那么做空机构抛出的筹码又是被谁接走的呢?王朝烽认为,被中国联通套得最深的就是去年一季度成立的新基金,当时行情火爆,他们很可能买了个最高点,在随后股价下跌的过程中,可能进行了补仓,目前仓位沉重,继续杀跌造成的损失难以承受,所以这部分资金可能在低位进行一定护盘。

  盘面上,昨日在3.01元以及3.0元两个价位上分别出现了2400万股、1000万股的买单,很可能是场内多头机构在挂单进行护盘。可以预计,今日围绕3元整数关,多空将展开激烈的争夺,目前来看,多头机构人多势众,如果集体借助股价下跌进行补仓,可能会使股价在3元以上站住脚跟。

  联通盘子巨大,即便有所反弹,力度也有限。对已经持股中国联通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基本面不甚明朗的情况下,应采取逢高减仓,毕竟场内走势活跃的好股票有一大批,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商报记者 李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