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指被蓝筹拖下半年线 基金借活跃走势解困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7:36 证券日报

  □ 招商证券 常锦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放量大跌,再让半年线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受到打压。

  之前在大盘低迷的时候,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是最被动的,而当市场开始活跃后,
投资者或许已忘记关注这一问题时,基金却仍有解困出局的意愿,从中国联通的盘面可以较容易的看到这一点,而且并不只是中国联通,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一样的基金派发,只是它的出货更为成功,以一种拉高出货的手法,成功的在高位减持。

  关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取消自营部门的说法也影响了大盘。原本这则消息出现时,市场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但是当指数持续大跌,投资者的信心开始动摇,中信证券是新试点的券商,在这个时间取消自营,明显对后市缺少信心,下午股份大跌超过5%,加重了市场对股指调整的担忧。

  可以说,中国联通或者中信证券都只是一个诱因,它们在上证指数刚刚突破半年线时,跌势这样强烈,还是存在着其它的理由。还有一个板块,银行股近几天开始走弱,个股盘面抛压明显加重,市场普遍担心交行上市对它们的影响,其实真的加大扩容,不仅是银行股会出现估值或者其它种种问题,果真如此,所有的股票都有可能面对这种局面。

  股指大跌,还是看到了很多潜在的机会,有很多个股近期盘面渐渐变得活跃起来,只是因为大盘始终处于强势,没有机会充分调整,昨天股指持续的大跌,正是给了这些股票一些洗盘的机会,比如一些筹码相对集中,但股价还在低位的股票,如标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借着大盘调整,主力明显加大了洗盘的力量,还有不少个股,一直在放量盘整,面对股指大跌时已没有太大向下动力,这类股票可能是下一次股指反弹的热点所在。

  最后,股指全天单边下跌这么大幅度,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没有护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以往,中国石化只要不跌,这些不利局面至少可以得到一定控制,而昨天股指在连续大跌中,还是有不少短线资金离场,游资的撤离迹象明显,只是力度尚难测试,但短线内股指调整到60日均线的机会增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