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千二就是临界点 基金经理称大资金有备而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7:23 北京晨报

  一千二百点对于中国股市意味着什么?每个人都有个人的判断,一直看空的哥儿们继续好心提醒我,反弹完了股指仍将下行到1100点。这是一个近乎噩梦般的诅咒,我想我有必要引用富国天益基金经理的一段话来反驳那些总是悲观的人:大盘前期跌破1200点意味着几近崩盘,管理层不可能坐视不管。上周五入场的新资金不会是做做技术性小反弹的游资,而是有备而来、胸有成竹的大资金,不会玩两天抢一把反弹就走,故而反弹的势头应在技术性反弹之上,维持的时间也会更长。

  我不厌其烦地大段挪用基金经理的观点,无非是希望您从点滴的形容词中感觉到他们的心态和思考套路,有些诸如“崩盘、有备而来、胸有成竹”这样极具煽动性的词语一般不会轻易从谨慎的基金经理口中说出。

  心理学中“猩猩心理学”似乎可以套用解释股市。猩猩王当自信实力超群时一般对那些小打小闹似的挑衅置之不理,只有当它意识到自己控制能力正在减弱,王位真的可能不保时,才会龇牙咆哮地威吓群贼。

  千二点是不是真的严重到“崩盘”,不妨回想前段时间股指极度低迷时各种接连不断的虚张式利好,是否有雷同之处?

  关于反弹力度与长度的问题仍然是最敏感的话题。还是那句老话,由于资金性质、入场成本、预期收益的不同,股指只要稍有回暖,人心就会思变,博弈的问题就会尖锐起来。机构战略建仓、调仓、出货都是正常的事。归根结底,两股力量较劲的结果更多的是要看外力的引导,尤其是现在这种信心不稳的时候,要在区别个股的基础上观察政策的“脸色”。如果“崩盘”危机的临界点就在千二点附近的话,那么估计除了发新股外,管理层应该不敢再出台什么新的利空了。(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