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指要:短期不会见底反转 可能考验前期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面对一个机构投资者已经占主体的市场,以往那种政策性讲话一讲就灵的现象似乎再也无法重现了。对于精明的机构来说,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任何讲话都是空的。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自然不可避免地再度调整下去,基金则依然表现得比大盘更为疲软。周四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24.68点,较周三下跌0.64%,深市基金则报收726.23点,下跌0.54%。两市基金双双以全日次低点收盘。沪市基金成交量放大约两成,深市基金则萎缩约一成半,相比之下沪市基金的形态空头意味更重。

  从盘面看,前期走强的网络科技、有线电视板块全面进入调整,而部分房地产板块和ST板块却开始逆势上涨,私募基金打一枪换个地方的游击队特点异常明显。而大盘蓝筹股依然疲软不堪,显示正规基金对后市仍然没有半点乐观情绪,继续维持观望乃至减仓策略,看来无论是基金还是大盘,短期内都不会有见底反转的可能了。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周四两市基金指数已经连续收出第四根阴线,空头动能仍然在释放过程中,后市还有进一步下探试底的要求,考验前期低位的态势已经很明显了。就操作策略而言,基金投资者目前应坚决持观望态度,在没有出现放量止跌之前,不必考虑介入抢反弹的问题。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 王岸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