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利好掩护下基金大调仓 一线蓝筹有资金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11 北京晨报

  在降低印花税利好消息刺激下,麻木已久的大盘终于暂时恢复了些许生机,伴随着大盘成交量的放大,个股活跃度也较前期有所提高。不过,最近盘面的一个现象应当引起投资者注意,那就是很多基金重仓股出现放量滞涨,其中不乏权重指标股。与此同时,地产等部分板块出现持续放量走高,明显有增量资金流入。可见,在降税利好掩护下,市场资金可能正在大规模转移。

  一线蓝筹有资金流出

  大盘在上周五反弹时,以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板块贡献最大,其他蓝筹板块如电力钢铁、石化、汽车等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最近这些一线蓝筹股明显出现放量滞涨现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短线放量后成交量快速萎缩,而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已经有过深幅调整的蓝筹股在反弹过程中放量更加显著,但股价却是欲涨乏力。

  显然,目前阶段主流资金依然存在重大分歧,蓝筹股要想形成合力比较困难,后市蓝筹股尤其是一线传统蓝筹股将难免出现分化走势,尤其对于那些放量滞涨的蓝筹股,投资者更应保持高度的警惕,不排除基金利用利好消息进行减仓操作,尽管其减仓不一定意味着是看空后市。

  二线股票有新资金加盟

  通过对最近市场资金流向分析可以发现,地产、商业、重组等板块以及部分高价、高成长股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关照,其中商业股和重组股的走强带有较强的短线投机性质,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这些品种题材较为丰富。而地产板块的走强则不是短线行为,因为今年年初地产股走势就比较独立,并没有随大盘同步创新低,后期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成长股票的连续走强,则意味着业绩浪行情有可能已经在局部展开。这些股票质地优良,未来业绩增长前景光明(行情 论坛),原先介入其中的主力资金没有减仓的迹象,并且此类股票对外部资金同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存在不错的中线机会。(北京首放 孟庆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