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基金定投长期投资可能获得高于储蓄1.6倍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1:1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 肖峰 报道 工商银行联合广发、申万巴黎、华安、国联安、南方、融通等6家基金公司推出“基金定投计划”,现正在深圳做强势推销。据称这是我国基金行业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促销行动。对此,深圳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卖出多少基金,更在于传播和引导理财观念、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投资者生活质量等社会意义。

  此次基金的大范围联合销售目标指向刚刚步入社会的新生代。工行理财专家说,个人财务自由是不少年轻人追求的目标。但财务自由光有一份高薪的工作还不够,还必须拥有财务知识、科学的投资计划和及早的行动。年轻人最好把自己也当成一个公司来经营。

  他以一个月薪5000的年轻人为例。这个年轻人除每月必需的2000元支出外,还有3000元可用于筹划未来的生活。不同的计划会有不同的结果。

  第一种,存款族。按照现在活期存款的利率计算,10年以后,他可以买一套37万左右的房子。第二种,借贷族。从父母那里借首付款,按照8成按揭,每月还款3000元、10年付清计算,可以买到35万左右的房子。第三种,基金投资族。如果这3000元选择定期定额的基金投资,按照年10%的收益率计算,10年以后,他的资产会增值为61.4万。为前两种方式的1.6倍左右。

  他还给年轻人三个忠告:一是只有投资才能分享国家经济发展的成果;二是基金投资具有集合投资、分散风险、专家

理财的特点,是一种好的选择;三是对于年轻人而言,定期定额的基金投资方式非常合适,可以及早投资、积少成多,及早实现个人的财务自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