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仓股补跌 基金净值缩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10 南方日报

  上周基金市场在拉升行情后出现明显的回调,两市封闭式基金表现弱于A股市场,上证基金指数下跌2.16%,换手率0.46%;深圳基金指数下跌2.63%,换手率0.51%。

  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导致基金净值普跌,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97%,而基金的价格下跌更强于实际基金净值下跌的程度,导致本周封闭式基金折价有所扩大,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2.63%,比上周扩大0.32%。

  开放式基金去除两只债券基金外净值也是全面下跌,从整体上看,偏股型基金的净值跌幅最大,这也是受重仓股下跌影响最大的基金群体,本周调整新基金样本,由于后发基金中股票类基金不多,因此对新基金净值下跌有稀释作用,但从单只基金表现来看,有部分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大,也反映出这部分基金仓位已经较高。

  上周公布了所有已经成立的基金在2004年末的净资产以及净值情况,从净资产数据来看,基金的赎回仍是有增无减,基金规模的减少一部分是因为年末资金紧张,有部分机构对投资基金的资金进行回笼,另外是因为基金业绩不尽人意,使得个人投资者锐减。出现净申购的仍是货币基金,这也是投资者看重该基金的低风险特征,从这里可以看出现在投资者仍是担心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断释放,对后期市场信心不足。从2004年基金运作的绝对收益来看,开放式主动投资的股票类基金还是取得了正的净值增长,且所有基金都跑赢各自的比较基准取得了相对收益,这也反映了基金运作相对成功的一面,投资者应该坚定信心。

  (申银万国 林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