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鸿阳证券投资基金2006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4: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7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鸿阳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平衡型基金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1年12月10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0亿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业绩能够持续高速增长的成长型上市公司和业绩优良而稳定的价值型上市公司,利用成长型和价值型两种投资方法的复合效果更好地分散和控制风险,在保持基金资产良好的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长,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最佳利益。

  投资策略:作为成长价值复合型基金,本基金股票投资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成长型投资,另一部分为价值型投资。成长型和价值型投资的比例关系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进行调整,但对成长型或价值型上市公司的投资最低均不得低于股票投资总额的30%,最高均不得高于股票投资总额的70%。本基金将遵循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在综合分析宏观经济、行业、企业以及影响证券市场的各种因素的基础上确定投资组合,分散和降低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安全,谋求基金长期稳定的收益。

  收益—风险特征:风险水平和期望收益适中。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截止2006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二)同期业绩比较(截止2006年6月30日)

  (三)基金净值表现(截止2006年6月30日)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简介

  蒋峰先生,32岁,金融学博士,4年证券从业经历,4年基金从业经历。曾在厦门宏达证券事务所和厦门联合信托从事证券研究与投资咨询工作。2001年进入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先后担任研究部投资策略分析师、宏观经济分析师、社保基金理财经理助理等工作。2003年8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年11月起担任鸿阳基金经理。

  2、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报告期内基金投资业绩的说明

  2006年第2季度,中国A股市场延续了第1季度的趋势,继续在股权分置改革深化的大背景下走出上涨的行情。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经济长期的内生性增长、生命周期因素推动的权益投资需求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将继续推动中国A股市场保持一个?向上的基本态势,但2季度出现的一些变化值得我们重点关注:1)美国经济的放缓与流动性紧缩;2)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3)信贷紧缩;4)有可能出现众多的IPOs和增发。在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依然充裕的情况下,我们并不认为,上述因素会导致中国A股市场出现趋势性的变化。目前整个A股市场已经进入到相对合理的区域,需要在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自下而上选择个股的力度,才能应对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变化。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对上两个季度延续以来的投资思路进行了调整。根据本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的要求,出于行业均衡配置的考虑和回避组合净值短期波动大,我们对组合内的持股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降低了周期性特征比较明显的行业配置,增加了增长前景较为明确的消费类上市公司的配置,组合的行业均衡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在三季度的投资管理中,本基金将继续从估值的角度出发,在行业配置均衡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及上市公司?进行投资,争取给投资者更好的回报。

  五、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一)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1、基金资产组合构成表

  (二)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未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明细

  4、本报告期内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本报告期内无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本报告期内权证投资明细

  六、本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份额为5,000,000份,本报告期内持有本基金份额无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鸿阳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鸿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鸿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4、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上述备查文件文本存放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在办公时间内基金持有人可免费查阅。

  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6008号特区报业大厦15层

  基金托管人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0号金玉大厦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一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