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博时主题行业股票投资基金2006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4: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7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数据未经

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博时主题

  基金代码:160505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上市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5年1月6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76,110,526.87份

  投资目标:分享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进程中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取价值策略指导下的行业增强型主动投资策略。

  业绩比较基准:80%×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20%×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一只主动型的股票基金,基金的风险与预期收益都要高于平衡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品种。本基金力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时间:2005年2月22日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2006年2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等),计入费用后投资人的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2.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

  3.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构建以及再平衡过程

  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80%×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20%×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

  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是新华富时公司编制的包含上海、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流通市值最大的600只股票并以流通股本加权的股票指数,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涵盖了在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交易的到期日至少在一年以上的纯定息债券,是目前中国证券市场中与本基金投资范围比较适配同时公信力较好的股票指数和债券指数。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詹凌蔚先生,硕士。1998年9月至1999年8月在中科信厦门证券营业部任投资咨询人员;1999年8月至2001年2月,在上海中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2001年2月至2004年5月在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部门副总监,基金管理部基金经理助理、新蓝筹基金经理、融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2004年6月21日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任基金经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04%,同期上证指数增长率为28.80%。

  市场回顾

  2006年二季度,A股市场继续前一季度势头,呈现多元化、百花齐放的牛市格局,表现较好的行业为机械设备仪表、食品饮料以及商业零售,表现较差行业则在一季度的电力等公用事业、交通运输设施的基础上增加了房地产、金融等一季度明星行业。从风格看,中小盘指数依旧远远跑赢大盘股指数,成长股指数依旧跑赢价值股指数,高市盈率、高市净率股指数依旧跑赢低市盈率、低市净率股指数。综合地看,二季度市场投资者情绪高涨,行业轮换频率加快,但轮换的核心是二三线股、中小盘股及成长股。

  二季度基金组合管理回顾

  二季度中,本基金依旧坚持价值优先与安全边际的原则,注重收益性、风险度与成长性的平衡,并以此思想为指导,在组合构建中,以高回报率或潜在高回报率公司为主要标的,集中持有。其中,对交运基础设施行业、食品饮料行业中的优势公司坚定持有,对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地产行业以及金融行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增持,增持对象主要为行业中公司治理解决较好、经营模式具有长期可持续性、内生增长特征明显的公司。同时,我们也根据市场运行特征,对组合的大盘股比重进行一定调整,增持了部分小盘股公司,特别是一些在子行业中具备领先地位、目前估值水平又合理偏低的公司,如果他们在中短期还具有增厚公司投资回报率的资本开支能力,则必然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应该看到,在二季度中,由于本基金在军工、商业零售行业,以及在中小盘风格类资产配置偏低,使得基金收益水平在报告期内差强人意,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我们对这一问题也一直在思考,我们还是认为当前商业零售行业整体估值已经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军工类企业的增长主要依靠资产注入与重组等无法预估的外延式扩张来达到,其本身不具备估值水平应该获得提升的必然性,我们从安全边际角度出发,对这类资产的投资依旧持谨慎态度。

  市场发展展望

  对市场的展望我们将阐述以下几个观点:

  (1)、股票市场终将恢复其股权交易市场的本质,其创造财富的合理方式是有效配置资源,而不是相互博弈获取价差;

  (2)、流动性重估终有穷尽日。对流动性重估的认同与推崇是上半年行情重要主线,但我认为,这次发生在A股市场的重估其本质是一种货币现象,它的产生与存在必然是阶段性的,而且有很高的外在环境要求,他不是因为上市公司回报率水平整体提高而产生的重估需求,而下半年,伴随全球加息周期到来,日本息口的提升,以及可能的美元走强,因为流动性泛滥而产生的重估是否要让位给价值提升的重估呢?

  (3)、新股供应增加将迅速打破目前市场扭曲的估值体系。供应量快速增加本来就是发现合理价格水平的最有效手段,特别是新公司的总体质量能够有明显提升就更有益于这一进程。我们也将重点研究新公司中的好的投资机会,争取提高组合收益能力。

  总体上,我们对市场发展形势还是持乐观态度,这主要基于目前市场中价值股、大盘股的估值还非常合理,也基于对新公司上市带来新鲜血液的期许。但我们也开始警惕市场中某些行业与类别资产可能已经高估而蕴含的风险,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的机会可能更多地来源于结构性调整、来源于自下而上的品种选择。我们依然会坚持发挥自己在品种选择方面的能力,力争带来更好回报给予持有人。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五)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的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736,906.57元,应收证券清算款3,581,094.02应收利息15,593.14元,应收申购款29,556.65元。

  4、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六、基金份额变动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报告期内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5171155全国客服电话:95105568

  信息披露电话:0755-83195001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7月2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