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裕元证券投资基金2006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4: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7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裕元

  基金代码:500016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1999年9月1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5亿份

  投资目标:通过投资于重组类上市公司实现资本增值

  投资策略:分散投资实现投资组合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统一

  业绩比较基准:无

  风险收益特征:无

  基金管理人名称: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本报告期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封闭式基金交易佣金等,计入费用后持有人的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净值表现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

  2、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邹志新先生,1970年出生,博士生,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注册会计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江西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起攻读南开大学(深圳班)博士。1997年至1999年在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任核心研究员。1999年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交易员、基金裕隆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1月起任基金裕泽基金经理,2003年7月起任基金裕元基金经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裕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发生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业绩回顾

  2006年6月30日,基金裕元份额净值1.3437元,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7.15%,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8.80%。

  投资回顾

  本基金经理在管理基金裕元期间,一贯秉承"专业、自律、求知、进取"的职业操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严格贯彻"研究为先,先人一步"的投资原则,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根据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景气度和对企业的综合判断对基金的资产进行投资组合管理,致力于为基金持有人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的、稳健的增长。

  2006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增长速度超出市场预期,主要体现在货币和信贷增速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减,社会消费品零售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外贸顺差迅猛增长。针对这种状况,中央银行相继采取了提高贷款利率和调高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同时政府针对房地产价格持续上升的情况,连续出台多项政策,希望抑制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涨。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A股市场在二季度加速上涨,上证指数涨幅达到30%左右,而一季度只有10%左右。在普涨行情中,和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零售、媒体、旅游酒店等行业表现尤为突出。房地产和银行板块表现落后,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对这两个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本季度裕元的基本思路是增持消费类股票,而减持成长性较弱的公司的股票。我们增持了食品饮料和零售等行业中的优势公司的股票,同时判断能源价格将维持高位,因此增加了对受益于高油价的行业内的公司的投资。我们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有利于行业中的优势和规范企业的发展,因此对相关股票进行了针对性的取舍。我们认为,随着行业调控的深入,企业和股票表现将出现分化,优势企业必将脱颖而出。

  下半年基金裕元的主要投资思路是深入挖掘并购重组和自主创新两个主题。我们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已经接近尾声,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购重组的最大障碍已经解除,相关的投资机会会逐渐产生。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产业升级已经刻不容缓,自主创新的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的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805,082.99元,应收利息3,751,401.88元。

  4、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六、本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在本基金扩募时认购15,000,000.00份基金份额,占基金总规模的1%,报告期内没有变化。

  七、备查文件目录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5171155

  全国客服电话:95105568

  信息披露电话:0755-83195001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7月2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