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2006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4: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7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数据未经

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博时稳定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5年8月24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825,059,275.36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属于高信用等级债券基金,投资目标是在追求价值稳定的基础上通过主动式管理及量化分析获得高于投资基准的回报。

  投资策略:通过宏观经济方面自上而下的分析及债券市场方面自下而上的分析,把握市场利率水平的运行态势,根据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的整体运动方向进行久期选择。

  业绩比较基准: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两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基金,组合久期严格控制在3年以内,属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风险低于中期债券。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2006年第2季度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2.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过钧先生,MBA。1991至1995年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经济系国际贸易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至1996年在上海工艺品进出口公司工作,任外销员;1996至1997年在德累斯顿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任信贷员;1997至1999年在美国WakeForest大学商学院学习,获MBA学位;1999至2000年在美国GE资产公司工作,任风险分析员;2000至2001年在美国Babcock社区学院学习数学与计算机知识。2001至2005年在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工作,任债券经理;2002年获得CFA资格;2005年3月14日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宏观经济形势方面,从货币信贷增长来看,广义货币供应量(M2)以及信贷增速双双创下1年来的新高,M2同比增长19.1%,贷款同比增长16%。由于货币增长是通货膨胀的领先指标,信贷的快速增长对我国将来的通胀构成了隐忧。5月份通胀数据显示,反映上游价格走势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一改前期下滑的趋势,开始触底反弹,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2.43%。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的触底反弹意味着在原材料进一步上涨的形势下,工业企业通过自身生产调节控制价格的手段有限,而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反弹也表明上游价格水平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开始出现向下游传导的迹象,另外一些公用事业类价格管制的放开也会促使消费价格指数(CPI)继续反弹。

  为控制流动性过于泛滥的情况,6月份,央行宣布从7月5日起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将一次性冻结货币1500亿元左右。另外受中行IPO的影响,央票利率以及银行间回购利率均有较大幅度的回升,较上月末分别上升27基点和41基点。这些情况都符合我们1季度季报时的判断。

  6月30日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90天年化收益率2.071%,在市场出现比较大波动的时候,组合的收益率还是维持一个平稳的状况。从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截至6月30日,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是2.153%,与基准基本相符。由于新股发行开闸,不少资金转移到一级市场,债券市场在2季度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低风险债券基金的规模都出现了缩减,这对货币和短债基金的风险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博时6号在1季度对组合中长期债券进行减持,适度降低了组合期限,有效规避了2季度央行政策调整带来的市场风险。

  由于2季度短期债品种收益率上升较快,收益率曲线走势趋于平坦。相比1季度时债券收益率不具有吸引力的情况,2季度的债券市场在收益率曲线的前端出现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3年期以内品种,抗风险能力已比1季度显著加强,而中长期品种由于调整还未到位,则将继续面临压力。展望2006年3季度,我们觉得我国债券市场可能继续弱势调整,但幅度大小依旧取决于央行的政策力度,商业银行遵从央行政策指导的意愿,以及宏观基本面的情况。中长期债券风险有待释放,而3年以内的短期品种将成为债券组合的主要品种。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二)报告期末债券投资组合

  1.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三)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其他资产的构成

  3.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六.本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用固有资金50,000,000.00元认购本基金50,000,000.00份基金份额,适用的申购费率为零。于2006年6月30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本基金50,908,868.25份,占基金总份额的0.87%。

  七.基金份额变动

  八.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各年度审计报告正本

  6.报告期内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755-83195001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国客服电话:95105568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7月2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