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2006年第二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6年第2号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7月14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 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6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注:本基金收益分配是按月结转份额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报告期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

  (2005年2月2日至2006年6月30日)

  注:

  1、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1)投资于同一公司发行的短期企业债券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2)存放在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的存款,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存放在不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的存款,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5%;

  (3)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

  (4)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超过该证券的10%;

  (5)本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180天;

  (6)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的其他限制规定。

  因基金规模或市场变化等原因导致投资组合超出上述约定的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在合理期限内进行调整,以符合有关限制规定。

  在本报告期内,除因赎回导致基金投资定期存款被动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因连续大额赎回导致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以及因赎回导致基金投资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总计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外,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比例限制进行证券投资。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简介

  林海,男,1972年5月生,经济学硕士。1993至1997年在万国证券公司湖北武汉营业部从事客户管理和投资研究工作。2001年4月至今,在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经理,本报告期内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除因赎回导致基金投资定期存款被动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因连续大额赎回导致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以及因赎回导致基金投资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总计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外,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报告期内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

  (1)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二季度,货币和信贷继续高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居高不下,央行明确了宏观调控的政策,并于6月增发了定向央票和上调了准备金率。由于央行收紧流动性的措施以及新股发行对市场资金的分流,货币市场利率稳步回升,7天回购利率从4月初的1.60%左右上升至6月下旬的2.10%左右,一年期央票利率从4月初的2.1%左右上升至6月末的2.65%左右。

  随着对市场利率的更高的期待,以及部分资金重新进入申购新股市场,货币基金的规模有所下降。为适应市场变化,本基金在保持流动性的同时,滚动更新了部分短期资产,使基金资产的收益逐步反映市场利率。

  (2)基金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收益率达到0.4633%,折年率为1.8532%,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488%(年收益1.8%),基金本期净值收益率超越比较基准0.0145%。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展望三季度形势,我们认为货币市场的短期回购利率可能保持稳定,而1年期央票利率将有所上升。上述判断的主要理由是:首先,市场资金仍然充沛,但可能会有所趋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由于政策取向和上调幅度较符合市场预期,政策出台后对市场的影响较小。随着准备金率上调的影响逐步弱化,前期大幅回升的回购利率也将保持稳定。其次,从6月份发行的新股情况看,资金申购新股方式对资金面的冲击有限,类似中行规模的超级大盘股密集发行的可能性不大。第三,由于宏观调控政策趋势不会改变,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的出台可能性仍然较大,市场心态较为谨慎,中长期市场利率可能面临继续上升的压力。最后,在人民币平稳升值的背景下,资金过剩的状态仍将持续,国内货币市场利率也将同美国保持合理的利差。

  本基金计划在保持资产均衡配置的基础上,把握可能即将出现的高收益投资机会,以保持高流动性为前提,在严格的风险管理基础上,努力提高组合收益。基金管理人始终将基金资产安全和基金收益稳定的重要性置于高收益的追求之上,坚持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注:

  1、上表中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为报告期内每日的融资余额的合计数,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日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2、本报告期内货币市场基金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资产净值的20%的情况:

  (三)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1、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无超过180天的情况。

  2、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四)报告期末债券投资组合

  1、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注:上表中,附息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面值和折溢价,贴现式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投资成本和内在应收利息。

  2、基金投资前十名债券明细

  注:上表中,“债券数量”中的“自有投资”和“买断式回购”指自有的债券投资和通过债券买断式回购业务买入的债券卖出后的余额。

  (五)“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资产估值采用摊余成本法,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平均摊销,每日计提收益。本基金不采用市场利率和上市交易的债券和票据的市价计算基金资产净值。在有关法律法规允许交易所短期债券可以采用摊余成本法前,本基金暂不投资于交易所短期债券。

  本基金目前投资工具的估值方法如下:

  a. 基金持有的短期债券采用溢折价摊销后的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计提应收利息;

  b. 基金持有的质押式回购以成本列示,按商定利率在实际持有期间内逐日计提利息;

  c. 基金持有的买断式回购,涉及到的债券视同普通债券按照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回购期间产生的总利息按照直线法每日计提;

  d. 基金持有的银行存款以本金列示,按银行同期挂牌利率逐日计提利息。

  如有确凿证据表明按上述方法进行估值不能客观反映其公允价值的,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具体情况与基金托管人商定后,按最能反映公允价值的方法估值。

  如有新增事项,按国家最新规定估值。

  2、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存在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超过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情况。

  3、本报告期内无需说明的证券投资程序。

  4、其他资产的构成

  5、本报告期末持有资产支持证券的情况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设立的文件;

  2.《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3.《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4.《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7月2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