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富国基金公司关于开展旗下基金转换业务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8: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决定于2006年6月15日起开放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代码:100025)与公司旗下其他开放式基金之间互相转换的业务。

  基金转换是指开放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将其持有某只基金的部分或全部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另一只开放式基金份额。基金转换只能在同一销售机构进行。转换的两
只基金必须都是该销售机构代理的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在同一注册登记人处注册登记的、同一收费模式的开放式基金。

  有关上述基金的详细情况请登录本公司网站(www.fullgoal.com.cn)查阅相关基金合同和最新的招募说明书或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95105686或021-53594678)查询。本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今后募集、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是否适用于本公告所载业务规则。若本公司未作出其他开放式基金适用本业务规则的公告,则本业务规则将仅适用于富国天时

货币市场基金与公司旗下现存的其他开放式基金之间的转换。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基金转换申请人的范围

  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和公司旗下现存的其他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根据相关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以及本公告的规定申请和办理基金转换。

  2、转换业务办理地点

  投资者可以通过本公司直销中心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齐鲁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银行的相关营业网点办理基金的转换业务。如上述业务办理机构发生变动,本公司将按照规定在指定媒体上另行公告,敬请投资者留意。

  3、转换业务办理时间

  投资者可在基金开放日申请办理基金转换业务,具体办理时间与基金申购、赎回业务办理时间相同。

  由于各销售机构的系统差异以及业务安排等原因,开展该业务的时间可能有所不同,投资者应以各销售机构公告的时间为准。

  4、基金转换费率

  本基金的转换费用由投资者承担,用于支付有关手续费和注册登记费,基金转换费按照下列公式确定:

  基金转换费=转出基金份额×转换申请日的转出基金份额净值×转换费率

  (1)由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转出至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

  【1】由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转出至前端收费模式下的其他基金时,转换费率为转出基金份额所获得的金额申购转入基金所对应的申购费率。投资者在一个开放日之内如果有多笔转换,按单笔分别计算适用费率。

  【2】由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转出至后端收费模式下的其他基金时,转换费率为0,但投资者需在赎回该部分转入基金份额时支付后端申购费。

  (2)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转出至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

  【1】由前端收费模式下的其他基金转出至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时,转换费率为转换申请日转出基金所应适用的赎回费率,不收取额外的转换费用。

  【2】由后端收费模式下的其他基金转出至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时,转换费根据转换申请日转出基金份额的赎回费和后端认(申)购费计算。

  (3)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在不违背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规定的前提下调整上述收费方式和费率水平,但必须最迟于新的收费办法实施日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

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5、转换份额的计算

  基金份额间的转换按照转换申请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

  (1)由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转出至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

  【1】在投资者部分转出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份额的情况下:

  转入的有效份额为按确认的申请转出基金份额乘以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再除以当日转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并扣除相应费用。转入份额的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剩余部分舍去,舍去部分所代表的资产归基金财产所有。

  A=[(B×BNAV×(1-E))/ANAV]

  其中:

  A为基金间转换后可得到的基金A的份额;

  B为原来持有的基金B的份额;

  BNAV为基金间转换当日基金B的份额净值;

  E为基金间转换费率;

  ANAV为基金间转换当日基金A的份额净值。

  【2】在投资者全部转出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份额的情况下:

  转入的有效份额为按确认的申请转出基金份额乘以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与累计收益之和,再除以当日转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并扣除相应费用。转入份额的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剩余部分舍去,舍去部分所代表的资产归基金财产所有。

  A=[(B×BNAV×(1-E)+C)/ANAV]

  其中:

  A为基金间转换后可得到的基金A的份额;

  B为原来持有的基金B的份额;

  BNAV为基金间转换当日基金B的份额净值;

  C为B基金在持有期内的累计收益;

  E为基金间转换费率;

  ANAV为基金间转换当日基金A的份额净值。

  (2)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转出至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

  转入的有效份额为按确认的申请转出基金份额乘以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再除以当日转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并扣除相应费用。转入份额的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剩余部分舍去,舍去部分所代表的资产归基金财产所有。

  A=[(B×BNAV×(1-E))/ANAV]

  其中:

  A为基金间转换后可得到的基金A的份额;

  B为原来持有的基金B的份额;

  BNAV为基金间转换当日基金B的份额净值;

  E为基金间转换费率;

  ANAV为基金间转换当日基金A的份额净值。

  6、业务规则

  (1)基金转换只能在同一销售机构进行。转换的两只基金必须都是该销售机构代理的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在同一注册登记人处注册登记的基金。

  (2)投资者办理基金转换业务时,转出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赎回状态,转入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申购状态。

  (3)基金转换采取未知价法,即以申请受理当日各转出、转入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进行计算(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固定价1.0000元)。

  (4)基金转换以份额为单位进行申请,申请转换份额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剩余部分舍去,舍去部分所代表的资产归基金财产所有。

  (5)当日的基金转换申请可以在基金管理人规定的时间内撤销。

  (6)注册登记机构以收到有效转换申请的当天作为转换申请日(T日)。投资者转换基金成功的,注册登记机构在T+1日为投资者办理权益转换的注册登记手续,投资者通常可自T+2日(含该日)起向业务办理网点查询转换业务的确认情况,并有权转换或赎回该部分基金份额。

  (7)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向销售机构申请基金转换时,每次转换申请不得低于1,000份基金份额。若某笔转换导致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托管的单只基金余额不足1,000份基金份额时,基金份额持有人应将在该销售机构托管的该基金剩余份额一次性全部转出。

  (8)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将其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成其他基金,单笔转换申请不受转入基金最低申购限额限制。

  (9)基金净赎回申请份额(该基金赎回申请总份额加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总份额后扣除申购申请总份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总份额后的余额)超过上一日基金总份额的10%时,为巨额赎回。发生巨额赎回时,基金转出与基金赎回具有相同的优先级,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资产组合情况,决定全额转出或部分转出,并且对于基金转出和基金赎回,将采取相同的比例确认。

  (10)投资者在全部转出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余额时,将自动结转当前累计收益;投资者部分转出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份额时,剩余的基金份额需足以弥补其当前累计收益为负值时的损失。

  (11)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请转出其账户内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份额时,注册登记机构将自动结转该转出份额对应的待支付收益,该收益将一并计入转出金额并折算为转入基金的基金份额,但收益部分不收取转换费用。

  (12)转换后,转入的基金份额持有期自该部分基金份额登记于登记系统之日起开始计算。

  (13)本次基金转换业务于场内交易暂不开放,何时开放,本公司将另行公告。

  (14)基金管理人在不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可更改上述原则,基金管理人最迟于新规则开始实施日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7、暂停基金转换

  基金转换视同为转出基金的赎回和转入基金的申购,因此暂停基金转换适用有关转出基金和转入基金关于暂停或拒绝申购、暂停赎回和巨额赎回的有关规定。

  8、重要提示

  (1)本公告仅对本公司开放旗下基金转换业务予以说明,解释权归本公司。投资者欲了解本公司旗下基金的详细情况,请仔细阅读本公司旗下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或更新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亦可登陆本公司网站(www.fullgoal.com.cn)或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95105686或021-53594678)查询。

  (2)风险提示: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00六年六月十二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