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投资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9: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4月17日复核了本
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6年1月1日起至2006年3月31日止。本报告期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变动比较

  图: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4年4月1日至2006年3月31日)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符合基金合同第十八条((二)投资范围和(六)投资组合比例限制)的规定:

  (1)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资产配置的比例范围:股票资产25%%-95%;债券资产0%%-7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基金投资于服务业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80%%。(2)持有一家公司的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3)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限制。

  由于基金规模或市场的变化导致的投资组合超过上述约定的比例不在限制之内,但应在10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并符合相应的规定。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情况介绍

  徐轶先生,基金经理,货币银行学硕士。1993年开始从事证券市场研究,投资银行,投资管理,13年从业经验,投资管理经验丰富。曾任国信证券投资总监、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中融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2003年9月加盟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首席策略分析师。

  孙林先生,基金经理,经济学硕士,证券从业经历7年。曾受聘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工作。2000年10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曾任基金泰和基金经理助理。

  2.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配套法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基金运作管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和约定,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说明

  (1)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上涨11.82%%,表现较好的是有色、地产、金融、商业,表现较差的是电力、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行业。本基金在地产、金融、交通运输、电力有较重的配置 。

  (2)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9%%。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2006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将继续向好,政府投资将主导市场,与交通基础设施及科技创新、新农村建设等相关行业将受益,投资机会较大;政府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调整部分产能过剩的行业,相关公司利润将探明底部;产能过剩行业竞争加剧,出口将增加,但将面临汇率及FDI减少的压力;能源及原材料行业尤其是有色金属还将受美元汇率及利率的影响;消费将持续增长,商业及品牌消费品的投资机会较大。其余各行业将稳定增长。服务业发展势头将很好。

  2006年第二季度,市场可能有阶段性调整的要求,本基金可能会面临较大赎回,本基金拟减持股票以应付赎回。行业策略是调整交通运输行业内部比例,该行业的基准比例不高,长期投资机会集中在几只较好的股票上;减持港口行业的比例,增加机场、高速公路的比例;电力行业有第二次煤电联动的机会,维持电力行业的投资比例,增持部分龙头火电的比例;维持对金融业投资比例。相机小幅增持商业投资比例,积极增加对政府投资类的投资机会的把握。

  我们还将积极把握非服务业的投资机会,关注农业及食品饮料类股票的投资机会,减持医药类资产,增加机械制造行业及电子行业的投资比例。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 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明细

  注: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仅持有上述2只权证

  (七)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受到公开谴责和处罚。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构成

  4、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6. 报告期内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公告的各项原稿。

  (二)存放地点

  北京市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8层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查阅方式

  1.书面查询:查阅时间为每工作日8:30-11:30,13:00-17:30。投资者可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2.网站查询:基金管理人网址:www.jsfund.cn

  投资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咨询电话95105866,(010)65185566或发电子邮件,E-mail:service@jsfund.cn。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4月2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