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4月18日复
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起始日期为2006年1月1日,截止日期为2006 年3月31日。

  本报告中有关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1、基金运作方式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存续期间为永久存续。

  2、基金管理人、托管人及基金成立日期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4月30日募集结束并于2004年5月11日正式成立。

  3、基金的名称、简称、交易代码、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列表如下:

  4、基金投资目标、投资策略、业绩比较基准及风险收益特征

  投资目标:通过各风格板块间资产配置以及各板块内精选个股,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回报。

  投资策略:本基金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和证券市场存在的投资机会,注重资产在各风格板块间的配置,同时在各风格板块内部精选个股。

  在正常的市场情况下,本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50%%-95%%;债券为0%%-45%%,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内的政府债券比例在5%%以上。

  1)股票投资策略

  A、风格板块轮动策略

  根据数量化辅助模型和公司内部研究支持以及基金经理自身判断,决定股票资产在各风格板块间的配置。当某一风格板块投资机会较大时,增加对该板块的持有比例;当某一板块投资机会较小时,减少对该板块的持有比例。

  B、风格板块的股票精选策略

  针对各风格板块,有不同的板块内精选个股标准,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定性指标主要考察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管理水平、竞争优势及行业特点等因素。

  a、大盘价值板块:采用股息率、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市现率五个指标。股息率较高的股票得分较高,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市现率较低的股票得分也较高。

  b、大盘成长板块:我们侧重于选取具有难以超越的竞争优势的个股。主要考虑公司是否具有优越的管理团队,具有长期发展策略;具有垄断优势;公司所处行业基本面已经好转,且已有融资计划的上市公司;所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或者占据绝对多数的市场份额;高收益增长率,高利润率;专利产品多,低成本的生产和/或分销能力。

  c、中小盘价值:我们侧重选取内在价值被市场低估的个股。具体的评价指标是股票被低于其清算价值或其有形帐面价值出售;相对于其获益潜力或者重置成本来说,股票价格偏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股票价格大大低于市场估值;公司具有至少10-20%的增长率,财务状况良好,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d、中小盘成长:我们倾向于选择业绩可能大幅增长、股本扩张能力强的上市公司的个股。主要考虑过往盈利持续增长或盈利增长潜力巨大;获取具有吸引力的净资产收益率(ROE)的能力;低于基金经理对未来三年预期盈利增长率的P/E指标;不断扩大的市场份额;良好的资产负债情况;股东及管理团队实力雄厚;较强的新产品开发能力。

  2)债券投资策略

  A、本基金定位为股票基金;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本基金债券投资的下限为零;

  B、本基金债券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回避特定时期股票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能够获取债券投资的收益;

  C、本基金投资债券将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

  业绩比较基准: 80%×复合指数+20%×上证国债指数。

  其中,

  上证 180 流通市值 深证100流通市值

  复合指数= —————————————————×上证180指数+ ————————————————×深证100指数

  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 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

  成分指数总流通市值=上证180流通市值+深证100流通市值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一只积极型的股票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品种。本基金力争使基金的单位风险收益值从长期平均来看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单位风险收益值。

  三、基金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本基金自2006年1月1日至2006 年3月31日主要财务数据和基金净值表现如下。

  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2、净值增长率与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3、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比较基准收益率走势对比

  按照基金契约的约定,自基金成立日期的6个月内达到规定的资产组合,截至2004年11月11日,本基金已达到契约规定的资产配置比例。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基金的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四、基金管理人报告

  1、 基金经理简介

  基金经理童国林先生,1969年生,1994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2002年分别在深圳中航企业集团、君安证券公司、甘肃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研究、证券交易和资产管理工作,2002年12月至2004年4月任本公司研究部总经理。2004年5月起任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经理。

  2、 基金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本报告期内, 本基金没有发生违反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规定的行为。

  3、 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回顾

  回顾2006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有色金属、地产、金融、食品饮料、商业等行业持续走强,股票市场明显回暖,本基金净值也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同时,由于基金规模波动较大,对投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我们重新审视了原有品种,减持了很多低效资产。由于2006年股市系统性风险较小,相比较而言国债收益率偏低,我们逐步增加了股票仓位,并且积极地进行了结构调整,个股集中度明显上升,股票数目大幅减少。但是,由于风险意识较强、视野不够宽阔,在回避风险的同时丧失了一些机会。

  虽然短短几个月A股指数已经历了30%%的涨幅,但从国际市场看,全球的超额流动性引发了资产市场的全面牛市,中国股市的表现仍远远落后于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的地位。而且,中国证券市场的制度化改革和成长性还未体现出更高的估值溢价。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QFII、保险、产业资本、年金等各类资金入市使市场参与者多样化,我们的投资思路应该更加多元化,抛弃一些旧有的惯性思维。展望2季度,面对再融资开闸、IPO、非流通股持续解禁、宏观适度紧缩的担忧,市场面临短期压力,但密集的基金发行与外围资金的充裕将化解这种压力,预计市场震荡上行的概率很大。

  因此,在2季度我们的股票仓位将保持较高水平,投资仍然遵循三大主线: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人民币资产面临着不断被投资者重新估值,地产、银行、品牌消费、商业网络、基础设施仍是我们最重要的配置;第二类是稀缺资源类,如有色、煤炭、石油天然气、土地、农产品等;第三类是先进制造业,如生物医药、军工、科技、机械等。具体操作中,对最看好的地产、品牌消费保持较高的配置,挖掘新品种;对前期涨幅巨大的资源类、商业、军工、化工、金融等热点行业缩小战线,提高集中度;增加对非热点行业优秀个股的投资,尤其要重视盈利能力独特、高成长、经营管理层优秀的公司。

  在坚定看好中国股市的前提下,本基金将坚定持有优秀上市公司,努力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持有人的信任。

  五、投资组合报告

  1. 基金资产组合

  截至2006年3月31日,本基金资产组合列表及图示如下:

  2. 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 基金投资前10 名股票明细

  4. 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 基金债券投资前5 名明细

  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基金管理人没有发现本基金投资的前10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在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无证券投资决策程序需特别说明。

  (2) 本基金股票投资对象为上海和深圳两个交易所上市交易,并符合基金投资策略规定的各风格板块选股标准的股票,没有特定的备选股票库。

  (3) 本基金投资组合中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1,102,754.71元、证券清算款43,877,675.07元、应收股利647,460.00元、应收利息3,001,500.62元、应收申购款 147,836.68元 、待摊费用90,026.10元。

  (4) 本基金持有的在转股期内的可转换债券明细如下:

  (5)本基金持有的权证均为

股权分置改革被动持有,至今尚未发生主动投资权证的交易。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持有的权证明细如下:

  六、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基金份额的变动情况列表如下: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以下文件存于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备投资者查阅。

  1、证监会批准设立基金的文件

  2、管理人业务批准文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3、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契约

  4、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6、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或下载基金契约、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及基金的各种定期和临时公告。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4月2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