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1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4月13日复
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财务会计报告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320003)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5年12月1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373,288,267.57

  投资目标:以中国企业的比较优势和全球化发展为视角,发掘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获得稳定的中长期资本投资收益。在主动投资的理念下,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取得超额利润,也就是在承担和控制市场风险的情况下,取得稳定的、优于业绩基准的中长期投资回报。

  投资策略:本基金实施积极的投资策略。在资产类别配置层面,本基金关注市场资金在各个资本市场间的流动,动态调整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在此基础上本基金注重有中国比较优势和有国际化发展基础的优势行业的研究和投资;在个股选择层面,本基金通过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和持续性的定量分析,挖掘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在债券投资方面,本基金将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力求获取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回报。

  业绩比较基准:80%%×新华富时A600指数+20%%×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

  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由新华富时指数公司发布,包含中国深沪两个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六百家上市公司,涵盖了几乎所有行业,占市值的77%%(2003年7月数据)。A600指数在市场代表性、市场相关度、流动性等方面具备作为基准指数的可行性。同时,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能够比较权威地反映我国债券市场的收益状况。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中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的建立,有效地规避风险并相应地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基金管理人: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提示: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本基金2005年12月19日成立,自成立起至披露时点不满一年。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杨谷先生,基金经理,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CFA。1998年至2001年任平安证券公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2001年至2003年任西北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研究员。2003年10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2005年1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2月起担任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党开宇女士,基金经理,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2001年4月至2003年10月任招商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2003年10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5月至2005年1月担任诺安平衡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5年1月起担任诺安平衡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5年12月起担任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

  报告期间,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遵守了《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遵守了本公司管理制度。本基金投资管理未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1、基金管理回顾

  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在2006年第一季度处于建仓期,市场刚好处于快速上涨的过程中,这对建仓期的基金来说有利有弊。好的一面是基金的净值可以快速上升,超过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认购成本;不利的一面是基金建仓比较匆忙。到一季度末,本基金组合的布局基本完成。本基金更倾向于深入研究每个企业,从挑选个股开始,逐步构建股票组合。在基金组合中,买入整个行业的,只有银行业。本基金的股票组合中,有部分头寸属于受认沽权利或者认沽权证保护的,基金管理人相信,这些头寸对于优化基金组合的风险收益比有很大的好处。未来本基金依然会着眼于选择个股,构建低风险高收益的组合。

  2、基金管理展望

  2006年第一季度市场经过大幅的上涨后,气氛开始变得乐观,大家对于估值的要求也在放松,这对追求投资安全性的人来说并非好事。企业业绩的提升带来股价的上涨是我们最欢迎的,但估值水平提升带来的股价上涨则需要谨慎对待,而近期的股价上涨或多或少带有部分估值水平提升的因素。当一个股票的估值水平提高到了一定程度,其未来的上涨空间是受到限制的,而且在市场调整的时候,也比较容易受到攻击。因此,本基金管理人在未来一个季度更倾向于防守性的投资组合。

  这里所说的防守性并不是从行业角度划分的,并不是说消费类、公用事业类的股票就是防守性的股票。我们选择防守性的股票需要的是“算得清楚的价值”或者“看得清楚的增长”。所谓“算得清楚的价值”就是根据一个保守的标准,一个企业的重估价值比当前的股价高出一定的幅度;而所谓“看得清楚的增长”指的是有壁垒保护的增长,对于一般竞争性行业依靠产能扩张带来的业绩增长我们是比较谨慎的,因为这些事前计算出来的增长很可能被激烈的市场竞争吞噬。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本报告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2、本基金本报告期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他资产构成

  4、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存放地点和查阅方式

  (一)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5、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6、报告期内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二)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住所

  (三)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致电本基金管理人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755-83026888,或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400-888-8998,亦可登陆基金管理人网站 www.lionfund.com.cn 查阅详情。

  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