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天元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4月13日复核
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天元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1999年8月25日

  期末基金份额总额:3,000,000,000.00

  投资目标:本基金属于成长收入型基金,主要投资于两个市场股票中的指标股。本基金所称指标股是按照行业代表性、流通性、资本增值潜力、分红状况的标准从两市股票中挑选出来的绩优成长型上市公司。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减少和分散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以稳健的投资原则,确保基金资产安全并谋求基金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根据契约要求,本基金通过深入的研究,选取具有行业代表性、股票流通性较好、资本增值潜力较大、分红稳定等特征的指标型上市公司,进行中长期投资。以稳健的投资原则,力求确保基金资产安全并谋求基金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注: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二)基金净值表现

  1、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比较图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管理团队

  陈键,男,1977年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毕业,经济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历,2000年进入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先后从事证券研究分析、基金投资等工作,历任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天元基金经理助理、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助理、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经理、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经理。

  此外,天元基金管理小组还配备了若干名证券投资分析人员,协助上述人员从事基金天元的投资管理工作。

  (二)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各项实施准则、《天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三)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2006年1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2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6%%,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小幅反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5%%,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个百分点,但与05年末基本持平;出口累计增长25.5%%,进口累计增长27.4%%,都保持了较强的增长态势,甚至超出市场预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8%%,较05年全年22.6%%的增速回落了0.8个百分点,比起05年12月42%%的增速更是大幅回落了20个百分点。信贷增长则延续05年下半年以来的加速过程,截至2月末M2增长了18.8%%,贷款增长了14.1%%,1-2月新增贷款7165亿已经达到央行全年新增贷款2.5万亿调控目标的28.7%%,既高于央行年初目标,也高于历史水平,我们认为如果信贷高速增长没有趋缓态势,很有可能引发央行紧缩性政策的出台,但是基于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和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阶段性的紧缩政策不会对资产价值重估进程造成根本影响。

  一季度天元基金采取的投资策略,一方面继续围绕股改进行,对股改方案符合或超出市场预期和做出业绩增长承诺的绩优公司进行深入挖掘投资,另一方面围绕人民币升值和消费升级的主线,对于地产、消费品、金融和通讯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但由于整个1季度投资组合中处于股改停牌阶段的股票仓位较高,致使1季度在市场普涨的情况下基金业绩受到一定影响,不过管理组有充分信心抓住股市回暖的有利机遇,继续为持有人创造稳定回报。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 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他资产构成

  4、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本期内没有主动投资持有的权证,只有因股权分置改革被动持有权证,情况如下:

  六、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情况

  截止到2006年3月31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发起人持有本基金份额10,000,000.00单位,占基金总份额的0.33%%。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天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天元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3、天元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1季度报告原文。

  4、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基金经理变动的公告。

  存放地点:深圳市深南大道4009号投资大厦7楼

  查阅方式:网站:www.southernfund.com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