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华夏债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4月17日复核了本
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本报告期自2006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一)主要财务指标

  (二)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的比较

  华夏债券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2年10月23日至2006年3月31日)

  注:1、本基金合同于2002年10月23日生效, 2002年11月19日开始办理申购、赎回业务。

  2、本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投资于国家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超过该证券的10%%;投资于国债及信用等级为BBB级或以上(或者有高信用等级机构或相当优质资产担保)的金融债、企业(公司)债(包括可转债)等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非现金资产的80%%。前述信用等级是指由国家有权机构批准或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进行的信用评级;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限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本基金所投资的可转换债券不得转换成股票。本基金按规定在合同生效后三个月内达到上述规定的投资比例。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简介

  韩会永先生,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2000年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华夏债券基金经理。

  2、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不存在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情况。

  3、报告期内的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

  (1)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2006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1%%。

  (2)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一季度初,在市场资金充裕、债券发行偏少的情况下,债市延续了去年底以来上涨的局面。春节后,为对冲节前积累的流动性,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在信贷增速较快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面过度宽松的状况发生了变化,货币市场利率上升,债券市场利率也随之出现了上升,债券价格下跌。期间收益率曲线表现为先降后升,整体表现为蝶形变化,其中中期部分收益率有所上升。中信国债指数上涨1.0%%,天相转债指数上涨7.9%%。

  一季度,基金认为阶段性物价涨幅下降的局面趋于结束,随着美国加息的持续进行,以及央行收紧流动性的操作方向,除部分波段操作外,主要进行了提高组合流动性、降低债券组合仓位和久期的工作,在规避了后期债市下跌损失的同时,实现了前期债市上涨和企业债利差缩小的收益。随着股市和转债价格的上涨,基金逐步降低了可转债仓位,重点保留了债性保护较好的品种,在实现收益的同时,使基金的风险得到了下降。基金一季度表现领先基准244bp。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2006年我国经济增速趋于回落,人民币升值预期及信贷的总体平稳增长将使债市运行仍将保持在比较温和的环境中。但债市运行短期会受到物价涨幅有所回升、债券供求矛盾缓解以及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困扰,预计二季度债市收益率会有所上升。基金的主要工作是控制风险,同时寻求较好的买入时点,通过持有期利息、波段操作和一级市场等方式实现收益。可转债市场规模有所下降,但仍保持比较活跃的局面,基金将在债性保护比较好的可转债中寻求投资机会,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较好的收益。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四)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报告期末基金的其他资产构成

  单位:元

  3、报告期末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2、《华夏债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华夏债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法律意见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二)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三)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六年四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