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裕隆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0: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4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
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裕隆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1999年6月1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30亿份

  投资目标:为投资者减少和分散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并主要通过投资于业绩能够保持长期可持续增长、从长远来看市场价值被低估的成长型上市公司来实现基金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本基金的投资组合应本着收益性、安全性、流动性的原则。依据上市公司的预期收益和发展潜力,通过投资于业绩能够保持长期可持续增长、从长远来看市场价值被低估的成长型公司来实现基金长期的股票投资收益。通过综合国内国际经济环境、行业、公司和证券市场的相关因素,确定各类金融工具的投资组合比例,达到分散和降低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安全,谋求基金收益长期稳定的目的。

  业绩比较基准:无

  风险收益特征:无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

  上市时间: 1999年6月24日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净值表现

  (一) 主要财务指标

  2006年1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封闭式基金交易佣金等,计入费用后持有人的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净值表现

  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

  2. 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高阳先生,1998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7月至2000年2月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销售交易部从事国债投资工作,任经理。2000年3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债券组合投资经理、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04年7月起任裕泽基金经理。高阳先生曾在英国BAILLIE GIFFORD基金公司接受了近一年的投资工作培训,2003年成为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会员(CFA)。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裕隆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业绩回顾:

  2006年3月31 日,基金裕隆单位净值1.0857元,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2.55%%, 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1.82%%。

  投资回顾:

  在经历5年的市场调整后,A股市场年初以来受股权分置的推进,经济活动的回升、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人民币升值等多个因素的推动,延续了05年12月份的强劲表现,年初以来市场整体回报率达到11.82%%,其中股改因素贡献了5.3%%。从行业表现看,有色金属股票在全球商品价格的带动下获得了最高的涨幅,银行地产类股票在人民币升值因素作用下保持强势,品牌消费品公司也被市场充分发掘,中石化私有化题材也引发石化类股票上涨并带动相关私有化和并购类股票上涨。总体来看,A股市场各类股票百花齐放的局面体现了各类型的资金踊跃入市,资金推动市场上涨,并且由于A股估值仍有低估,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的情况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

  本基金在一季度适度加大了对银行地产、消费品的投资,并保持了去年建立的有色金属股票头寸,净值增长率超过了同期指数回报率水平。但本基金仍坚持对价值股的投资并认为在一个上升市道中,成长类股票和价值类股票都会取得良好回报,保持组合的多样化和平衡对控制基金风险尤为重要,长期净值增长率最大化是本基金的首要目标。

  投资展望:

  2006年是充满机会的一年。“十一·五”规划,股改收益,新股发行,人民币升值,外资并购,这些阶段性热点将在2006年中不断鼓舞各种类型的投资人不断入场。虽然市场在未来3-6个月会面临IPO和再融资开闸,资金获利回吐,非流通股进入流通期等利空因素,但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已经确立,本基金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并力求发掘到更多投资机会,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回报。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 债券投资组合

  (五)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的其他资产包括:应收利息12,930,164.55元,交易保证金410,000.00元,应收证券清算款14,816,487.15元。

  4、报告期内没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六、本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管理人在本基金募集时认购6,000,000份基金份额,占基金总规模的0.2%,报告期内没有变化。

  七、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裕隆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 《裕隆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裕隆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4.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 裕隆证券投资基金各年度审计报告正本

  6. 报告期内裕隆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客服电话:95105568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5171155

  信息披露电话:0755-83195001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4月19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