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广发稳健增长投资基金季度报告(2006年第1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3: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本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4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广发稳健增长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7月26日

  截止2006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总额:1,602,184,396.98份

  投资目标: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基础上分享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的成长,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长。

  投资策略:追求适度风险基础上的基金资产稳健增值

  业绩比较基准: 6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35%%*中信国债指数收益

  风险收益特征:适度风险基础上的基金资产稳健增长

  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注:所述基金财务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和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本表中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基金净值表现

  1. 本基金本报告期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 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单位基金资产净值的变动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比较图

  注: 业绩比较基准:6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35%%*中信国债指数收益。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情况:

  何震,男,经济学硕士,13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广发聚富开放式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曾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富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从事研究工作。

  (二)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配套法规、《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三)市场情况及基金运作回顾

  1、 市场回顾

  2006年一季度中国股市终于摆脱长期下跌的阴霾,出现牛市的曙光。尤其是股改的股票带来巨大的赚钱效应,极大地鼓舞了投资者的信心,从这个角度来看,股改取得了完全成功。市场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大量场外资金加盟,我们相信源源不断的资金介入,将改变股市的运行轨迹,对未来市场的运行,我们保持乐观态度。

  2、 操作总结

  一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持股结构上做了一定的调整,继续增持房地产、商业零售等行业中估值有优势,业绩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股票,此外在有色金属等方面,也积极增持了锌、黄金、铝、钨等具备资源优势的股票;减持了交通运输、电力等防御性的品种。持仓结构的调整取得正面效应,本基金在一季度的表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

  3、未来展望

  展望未来,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中国经济将步入一个长期良性增长的阶段,这种阶段将为股市的发展奠定非常健康的基础。从投资方向来看,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十一五规划和人民币升值预期是影响今年股市的两大因素,因此,我们将继续关注非贸易品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如商业、消费、房地产等,此外自主创新、商品牛市也是我们关注的主要方向。在操作风格上,本基金管理人将遵循由防御转向进攻的策略,在操作上将更为积极主动。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基金资产配置组合

  (二)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 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债券投资前五名组合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持有的每只股票的价值均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受到公开谴责和处罚。

  3.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4.本基金本报告期其他资产的构成包括交易保证金1,098,780.49元,应收股利79,013.78元,应收利息12,491,658.58元,应收申购款41,259,781.41元,合计为54,929,234.26元。

  5.截至2006年3月31日,本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6.本报告期本基金所持有的权证均为被动投资。获得的权证数量和成本总额列示如下: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版;

  5、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6、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基金净值公告及其他公告。

  查阅地点:广州市体育西路57号红盾大厦14楼、15楼

  网址:www.gffunds.com.cn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六年四月十九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