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0:16 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1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
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长信利息收益基金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3月19日

  本季度末基金份额总额:11,921,260,494.45份

  投资目标:在尽可能保证基金资产安全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超过银行存款的收益水平。

  投资策略:

  1、利率预期策略

  通过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短期资金供给等因素的分析,形成对利率走势的判断,并确定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

  2、资产配置策略

  根据对市场利率走势的判断,结合各品种之间流动性、收益性及风险情况,确定组合的资产配置,在保证组合高流动性、低风险的前提下尽量提升组合的收益。

  3、无风险套利策略

  由于市场分割,使银行间市场与交易所市场的资金面和市场短期利率在一定时间可能存在定价偏离。同时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也可能出现跨品种、跨期限套利机会。本基金将在充分论证套利的可行性基础上谨慎参与。

  4、现金流预算管理策略

  通过对未来现金流的预测,在投资组合的构建中,采取合理的期限和权重配置对现金流进行预算管理,以满足基金运作的要求。同时在一部分资金管理上,将采用滚动投资策略,以提高基金资产的流动性。

  业绩比较基准:一年期存款税后利息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低风险、收益稳定的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财务指标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本期基金净值收益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王成先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曾在银行工作三年,2004年2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历任长信利息收益基金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职务,2004年度荣获“全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业务优秀交易员”。

  张文琍女士,本科学历,证券从业经历11年。曾任湖北证券公司交易一部交易员、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事业部主管、债券事业总部投资部经理、固定收益总部交易部经理; 2004年9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历任长信利息收益基金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职务。

  (二)、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基金管理人在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的规定,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和运作回顾

  1、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2005年年末,本基金基金规模为119.21亿,季度总回报率达到0.487%,高于期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2.7bp。

  2、2005年四季度市场回顾和基金运作分析

  2005年10月,央行开始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并且在11月25日首次推出了总额60亿美元的人民币对美元的掉期操作,短期利率水平在四季度出现了迅速的上升,同时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利率出现重大变化,企业债信用利差开始显现。在央行票据和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出现大幅度上升趋势下,二级市场的短期融资券也随之出现了大幅上扬。

  在本报告期,我们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时机,果断地增持了一定规模的短期融资债券,并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另外,针对四季度出现的短期利率上升,我们还增加了一定量逆回购品种的配置。

  (四)、2006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四季度基本面和资金面的良好支持仍将成为中短期市场保持强势的理由,但随着收益率曲线更加扁平化,市场的风险层次也逐步清晰,相应的不确定性也使货币市场存在一定变数。而在2006年上半年,资金面依然会保持宽松,低利率的局面仍旧会存在,从货币政策和措施看,为了提高国际热钱投机人民币的资金成本从而抑制其在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估计近期央行维持现行货币信贷政策的可能性较大;从货币市场运行看,资金面的相对宽松,使得货币市场利率在一定时期内将继续低位运行,但期间受季节性因素导致经济指标出现异常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不排除货币市场利率小幅波动的可能。

  随着资产支持证券等新债券品种的面世,越来越多的高风险金融衍生工具陆续成为基金的投资品种,其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和存在的赢利机会将是我们密切关注对象。

  长信利息收益基金将坚持长信基金管理公司“赢得信任、增添财富”为经营理念,合规运作、谨慎投资,捕捉更多投资机会,为投资者谋求较好回报。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二)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报告期内货币市场基金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情况:本报告期不存在。

  (三)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1、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违规超过180天的情况:本报告期不存在。

  2、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四)报告期末债券投资组合

  1、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十名债券明细

  (五)"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

  2、本报告期内货币市场基金持有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本报告期内不存在该类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超过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情况。

  3、本报告期内没有需说明的证券投资决策程序。

  4、其他资产的构成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基金的文件;

  (二)、《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三)、《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四)、《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五)、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查阅方式: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www.cxfund.com.cn。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06年1月2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